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狭小电池柜大作战

狭小电池柜大作战

——— ——福禄克的BT521蓄电池分析仪

在交通拥挤的城市里,轨交作为相对准时、快速、方便的一种出行工具,每天的客流量堪比春运。试想,倘若你乘坐的轨交突然断电,那是种什么情形?这时候,就需要轨交后备电源中关键的蓄电池应急工作,提供紧急电源,在最短时间内恢复秩序,保持稳定。

蓄电池容易受腐蚀、内部短路、硫化、变干和密封等影响,维护工程师必须定期帮它们量量电阻,检查健康状况,将老旧的电池及时更换掉,避免系统失效。

但是轨交白天都要忙碌地工作,只有等到夜深人静停运后,维护人员才能开始辛苦工作,因而检测的准确和便捷就尤为重要。

“螺蛳壳”里做道场

那么,轨交里后备蓄电池的“家”是什么样的?怎么帮它们测量电阻呢?

蓄电池通常会整齐排列在狭小的电池柜中,以前,维护工程师都需要将一节节电池从电池柜中取出测量,结束后再重新放回去,费时费力。

很多时候,柜层底部到电池外侧手柄距离仅有不到10cm,里面还有电池极柱、连接板和各种弯弯曲曲的连接线占据空间,而蓄电池自身就有约40cm长,这要怎么解决?

福禄克BT521蓄电池分析仪中73cm的大号长表笔就能轻松搞定。它带有红外测温探头,维护人员只需俯下身,表笔探针就能接触到蓄电池的负极柱,精确、安全测量它的温度,在屏幕界面中直接看到结果,让那些老旧电池无所遁形。

福禄克的蓄电池分析仪配有标准的BTL10测试笔和2套不同长度的长表笔。别小看小小的测试表笔头,它可大有学问,集成了液晶显示器、语音反馈、三色指示灯和远程保存键,不管电池柜大小如何,只要按需更换测试表笔头,就能应对多种测试环境,在空间狭小的电池柜中同样也能应付自如。

严防死守数据关

每天检查那么多电池,测试数据一旦丢失,对于工作人员来说简直是噩耗!不过,有了福禄克,这些问题完全不用担心,通过无线功能可以发送和查看电池分析仪中的测试结果,对历史检测数据一目了然。

这几款产品已经用在了某路地铁的实际检修中:在检测中,工程师对在同一个电池柜中的15节电池进行了测量,高效准确,省时省力。并且,地铁的运维人员对BT521的档案测试以及管理软件也非常认可。可以实现复杂的数据管理,并能对历史检测数据一目了然,便于长期跟踪。

操作安全、适用于狭小空间、完美的检测一致性是地铁运维人员对于BT521的高度评价。正所谓小身材也有大作用,福禄克蓄电池分析仪不惧狭小、不怕繁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在线热像仪应用—过程监控

福禄克5560A 高性能多产品校准器——关键技术和功能

福禄克网络宣布扩展LinkIQ™智能链路线缆 + 网络测试仪的网络连接测试功能

福禄克在线式声学成像解决方案——SV600在线式声学成像仪。

福禄克网络推出新款耐用型金属LC测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