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桌面3D打印机Voxel8让PCB制造更简单

桌面3D打印机Voxel8让PCB制造更简单

2016/11/16 9:37:08

  3D打印的概念早已不新鲜,但是在相关领域的同类公司,比如3D PCB打印机Voltera,严格来说都属于平面打印机,即在“X”轴和“Y”轴上进行操作。由哈佛教授Jennifer Lewis 及一帮哈佛Phd 创立的公司Voxel8,利用先进的导电墨水和材料技术,第一次真正实现了在“Z”轴空间同步打印。

  功能材料是Voxel8的技术核心,Lewis和她的团队已经创建了在室温下打印出来后会迅速干燥、无需后续处理,并与一系列基体材料无缝集成的高导电油墨。据称它们的银墨的导电性比导电填充的热塑性塑料长丝高出20000倍,是碳基油墨导电性的5000倍。Voxel8桌面3D打印机特有的双打印头设计,一个是基于常见的FFF/FDM技术的使用熔融3D材料的打印头,另一个则是使用导电墨水的打印头。液体性的导电墨水使得电路可以在平面延伸,同时也可以在3D打印材料打印形成的空腔中立体伸展。3D电子打印要求在打印过程中在一个部件中插入多个元件。Voxel8的器件具有高度重复性,磁性固定的打印床可以轻松的将打印创分离,插入如LED或传感器等组件,然后再在原来的地方开始继续打印。

  此外,Voxel8还与Autodesk的合作为Voxel8平台的3D打印电子设备开发新的设计软件,名为Project Wire。通过合作,Voxel8和Autodesk首次帮助设计师和工程师创建三维零件嵌入式电路。

  也就是说通过Voxel8的技术提供的定制能力,用户可以快速创建新的设备,而无需模具、库存,并且避免了传统制造方法相关的供应链所带来的诸多不便。

  这种技术的潜在用途很广泛,包括印刷电子电路,用于组织工程的三维聚合物支架和能量收集和储存的先进材料等。在该3D打印机投放市场之前,Voxel8就跟机器人抓手制造商RightHand合作过一个特别的项目。使用Voxel8,该公司得以为其机器人手指创建了一个测试系统,将其手指连接到微控制板上如果测试成功,一个嵌入式的LED灯就会亮起。

  在2015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Voxel8推出了其开发套件3D电子打印机,并于2015下半年开始发货,收货的客户包括谷歌的ATAP(先进科技与计划)部门等。

  Voxel8公司的创始人Jennifer A. Lewis是哈佛大学生物工程Hansjörg Wyss教授。Voxel8的核心技术都是Lewis和她在哈佛 的团队十余年研究的成果。在2014年的时候她的研究成果还被MIT技术评论评为十大“突破技术”之一。

  2015年7月,Voxel8获得了总额为1200万美元的A轮风险投资。领投公司是Braemar能源风险投资公司和ARCH Venture Partners,跟投的是AutoDesk的星火投资基金(Spark Investment Fund)和In-Q-Tel公司。Braemar和In-Q-Tel公司之前就投资过Voxel8公司,另外In-Q-Tel隶属于CIA(美国中央情报局),并且CIA之前也对Voxel8进行过投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