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政府退幕后企业站前台 常州工厂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政府退幕后企业站前台 常州工厂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2016/11/17 11:24:43

10日下午,记者路过常州市行政中心会议厅,工业机器人正在厅门口挥动着机械臂。这是常州智能制造推广联盟成立现场,正展示智能制造升级案例,让还没升级的企业眼红心热。      今创集团的CRH5高铁成套内饰生产线进行智能制造升级后尝到甜头。原流水线生产工人需278人,改造后只要48人,减员率达到80%以上,年节约人工费用超千万元。而且占用场地从2700平方米减少到1350平方米。设备使用能耗下降50%,良品率却提高到95%以上!

  

政府退幕后企业站前台 常州工厂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常州市经信委是该市智能制造推广联盟的倡议方,副主任刘小平介绍说,《常州“十三五”工业技术改造发展专项规划》中明确提出,要推动工业企业价值链由以制造为中心向“制造+服务”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对形成制造业系统集成支撑能力至关重要。但是,智能制造发展时间较短,相关各方都尚处于探索阶段,信息差异、信息孤岛比比皆是,需要建立信息交互平台。      记者翻看常州智能制造推广联盟成员名单时发现,常州市经信委、科技局、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政府机构退居幕后,只是普通成员。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江苏分院、北京自动化研究所、江苏中科院智能科学技术应用研究院等单位走向前台,成为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单位。刘小平认为,“政府做好服务,企业站上前台,专家精准施策,这个目标很快就能完成。”(原标题:政府退幕后企业站前台 常州工厂智能制造加速升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