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rcam再推出两款工业级金属3D打印机ArcamQ10plus和Q20plus

Arcam再推出两款工业级金属3D打印机ArcamQ10plus和Q20plus

2016/5/23 15:50:54

  过去的一周里,Arcam公司总部肯定相当忙碌。瑞典的这家电子束熔融(EBM)3D打印技术的先驱已经推出了一系列工业级3D打印机,但是他们仍然希望进一步扩大在航空航天、医疗等行业里的市场份额。为此,日前该公司宣布将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开设一家新的金属粉末制造厂,除此之外,他们还发布了两款新型的3D打印——专门用于制造医疗植入物的ArcamQ10plus和能够为航天应用制造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的Q20plus。

  据了解,在过去两年里Arcam公司获得了显著的增长,尤其是在2015年和2016年,对3D打印用的钛金属粉末需求增长尤其迅猛。为了应付这种日益增长的需求,Arcam已经在2014年2月收购了加拿大金属粉末开发商AP&C。为此,尽管Arcam公司的总部设在瑞典Mölndal,但是他们的金属(特别是由钛和其他高熔点合金)粉体的制造业务却主要在蒙特利尔。该公司称,即将开业的工厂隶属于AP&C,将为其长期增长提供必要的制造能力冗余和满足短期的市场需求波动。

  Arcam公司CEOMagnus René透露,AP&C的钛粉是EBM 3D打印业务平台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对于高端钛粉的需求受到增材制造应用快速增长的驱动。Arcam立志通过更加经济的解决方案服务于行业,并将传统制造转换成增材制造。因此,提供最高质量的金属粉末并以有竞争力的成本生长是必要的。”他说。

相应地,AP&C感觉这项投资表明了Arcam对他们产品的满意。“通过这项投资,我们将进一步致力于向当前和未来的客户提供优质材料,以满足生物医疗、航空航天等行业的高制造标准。有了这座新工厂,加上雾化技术的进步,AP&C在2017年及以后的产能将大幅增加。”AP&C公司总裁Alain Dupont说。该公司预计,该工厂一旦开始运行,其金属粉末的产量将达到每年至少750吨。

ArcamQ10plus 3D打印机

  在此情况下,Arcam最新推出的这两款工业级3D打印机无忧将成为收益者。更重要的是,这两款基于EBM技术的3D打印机是根据客户需求特别设计的。ArcamQ10 plus(见上图),将取代现有的ArcamQ10系统,而且是专为骨科植入物制造设计的。该机器拥有一个非常庞大的构建区域,能够轻松地容纳大多数类型的植入物。另外,3D打印机还有粉末处理方便、周转时间快和支持大量生产等特点。

  Arcam公司进一步介绍称,Q10plus还针对处理带先进的小梁结构的大量压煅植入物进行了专门的优化。这种植入物的设计往往来自于对特定病人的CT扫描。“ArcamQ10plus配备有最新电子束(EB)枪,以提升生产力和分辨率。它还装有ArcamLayerQam,这是一个基于摄像头的监控系统,可以进行生产过程中的部件质量检查。”他们补充道。

  而Arcam Q20plus,则是该公司到目前为止推出的最大、速度最快的3D打印机,甚至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它是专门为3D打印所有尺寸的航空航天部件而设计的。“ArcamQ20plus基于ArcamQ10技术平台,使用同样的电子束(EB)枪以实现更高的生产率和分辨率,并且拥有一个更大的生成区域(350(直径)×380(高)毫米)。”该公司称。

ArcamQ20plus 3D打印机

  像ArcamQ10plus,Q20plus同样配有ArcamLayerQam系统,并具有粉末处理方便、周转时间快的特点,而且还不止于此。“Arcam的EBM技术主要发生在真空高温状态,这导致其生成的部件的材料性能要优于铸造,可与锻造相媲美。”该公司表示。与其上一代的Q20相比,Q20plus 3D打印机的生产效率提升了15%。

  目前,这款两款3D打印设备已经获得了各种行业伙伴的注意。据Arcam透露,第一台Q20plus 3D打印机已经交付给全球轻金属巨头美国铝业。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