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新型S7-1500+WINCC组合在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西门子新型S7-1500+WINCC组合在生活污水处理中的应用

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用水污染问题的日益凸显和政府对环境保护力度的日益增强,污水处理对自动控制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西门子新型S7-1500+WINCC组合方式实现了对整个系统的数据采集、设备控制及报表统计等功能。

自控系统网络拓扑如下:

自控系统网络拓扑

该项目主要通过CPU1513实现对系统中的液位、流量、温度、泵电流、PH值、浊度等80多个模拟量的数据采集、记录、报表统计,以及对30个泵的连锁控制、PID调节等。

  污水处理行业一般都需要上位机软件的报表功能,但鉴于一般上位机软件提供的报表功能较为简单,不能满足客户的实际需求,本项目应用wincc的DataMonitor插件功能,将工程数据生成到EXCEL中,再通过EXCEL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最终实现客户需求。

    在本系统中通过对S7 1500的使用,无论从产品处理速度、模块精度以及强大的PROFINET组网能力、故障诊断能力等诸多方面,都突显该系列PLC产品强大的性能优势;而TIA 博途软件在高效编程高效调试等方面,能为技术人员节省很多时间,调试过程更加顺畅;WINCC DataMonitor功能,使相关报表功能实现更加方便,更符合现场的实际需求。   综上,S7 1500+博途+WINCC DataMonitor为污水处理行业提供了良好的配置方案。

天拓四方作为西门子核心授权代理商,以优质的服务,良好的项目配置方案得到了广大客户的高度认可。伴随着公司业务不断地增长,公司设有西门、河南2个分公司,并拥有唐山、兰州、沈阳、新疆、太原、运城、洛阳郑州、新疆9个办事处,覆盖全国市场,保证帮助可以第一时间解决项目疑义。天拓四方秉承“客户为源、信誉为根、服务为本”的宗旨,为用户打造先进。专业、系统的工业解决方案,以丰富的项目实施经验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专业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