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博世:未来城市交通出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博世:未来城市交通出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2016/11/22 10:25:39

核心提示:在汽车技术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发展的今天,包括整车与零部件厂商在内,都在向技术引领的高峰迈进。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11月12日,博世携旗下全线创新汽车技术及服务解决方案在苏州举办了“第二届博世汽车技术创新体验日”。

在汽车技术自动化、互联化、电气化发展的今天,包括整车与零部件厂商在内,都在向技术引领的高峰迈进。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与服务供应商,11月12日,博世携旗下全线创新汽车技术及服务解决方案在苏州举办了“第二届博世汽车技术创新体验日”。据博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体验日作为博世在亚太地区两年一度的最大规模技术体验活动,目的在于全方位展示涵盖互联驾乘、自动驾驶、清洁动力等领域的博世创新与本土化解决方案。

记者注意到,此次博世汽车技术创新体验日活动中,既包括以自动驾驶技术实现智能交通“零事故”愿景为目标的高速公路辅助、近距离摄像头、全自动泊车辅助、智能开门报警功能、智能安全系统等技术,也包括高效内燃机与电气化技术相融合的驱动未来的智能交通技术,如低压混合系统48V电池、柴油系统传感器、电动车智能管理系统、涡轮增压技术、电动助力管柱式转向系统、无级变速器CVT技术和压力钢带、摩托车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摩托车稳定控制系统技术等,同时还有通向未来智能交通基石的互联互通技术,如第三个生活空间的未来汽车模型、嵌入式系统安全ES鄄CRYPT、mySPIN智能手机映射技术等。可以说,在此次博世安排的汽车技术创新体验日活动中,涵盖了当今世界上汽车智能技术中的几乎所有,让所有与会者感受到许多智能技术其实已经就在面前。

博世:未来城市交通出行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作为一向的技术领先者,博世对于汽车智能技术的发展其实也早有预判。比如对于未来城市交通的新格局,博世即预计中国汽车市场千人保有量到2020年有望从2015年的95辆增加到153辆。而当前避之不及的痛点即是:交通拥堵、停车难、最后一公里等出行问题将变得日益严峻。对此,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徐大全博士认为,如何寻求新型的城市交通模式,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首要课题,传统意义上的汽车技术已经满足不了未来交通的需求,而融合了智能信息交换和通信网络技术的智能网联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它能够有效缓解能源短缺、环境污染、交通拥堵等现象。

从博世对于未来汽车与交通出行技术的总体布局可以发现,互联化、自动化、电气化的全方位智能交通解决方案是博世一直以来服务中国汽车市场的主要方向。在自动化方面,博世核心的业务板块———驾驶辅助系统事业部于4年前在中国成立,已陆续和各大汽车厂商,包括很多自主品牌展开了一系列深度的合作。同时,该事业部也在重点关注自动泊车和互联泊车等领域的技术和解决方案,希望能够通过各种停车解决方案让停车变得更轻松更省时。

成就安全驾乘的另一项核心驱动力是互联技术,据博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季栋辉介绍,博世正在探索全新的人机交互和操作界面,来充分发挥互联驾驶的各种优势。博世预计,到2021年,汽车将成为第三大互联移动实体,同时扮演人类的第三个生活空间。在电气化领域,博世预计未来电动出行将成为趋势,但传统内燃机还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徐大全坦陈,博世的目的是将传统内燃机的油耗继续降低约30%,混合动力技术也将成为传统内燃机向电动出行过渡期间的解决方案。

未来城市交通出行解决方案供应商,这是博世给自己的新定位。为了达到这一目标,不光是汽车,包括两轮摩托车和非道路机械,甚至是记者亲身体验过的电动助力自行车以及平衡车等,博世都用自己的系列组合技术给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徐大全表示,作为在汽车领域的老牌企业,如何去迎合或是满足目前汽车市场的智能化、多样化的发展态势和需求,博世已经有了自己的思考和方向。

从此次参与各种搭载博世技术车型的试乘试驾,到参观博世位于苏州的工业4.0现代化工厂,可以看到博世正在从一家做硬件的企业转型成为一家兼具软件和服务的数字化企业,其未来的明确发展方向就是将转到共享经济、互联网、自动驾驶方面新的技术之上,并成为一个为公众提供城市交通出行的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