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王东升:行业将迎洗牌 京东方转型物联网

王东升:行业将迎洗牌 京东方转型物联网

2016/11/22 10:32:42

显示屏是物联网系统的硬件入口,薄膜传感器是物联网信息采集端的关键器件,目前拥有这两项产品关键技术的京东方正在全面开放技术端和应用端,加速向互联网渗透,进行全产业谋局。

近日,京东方董事长王东升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京东方正式从半导体器件公司向物联网服务公司转型。”他认为,在未来三到五年,行业将迎来新一轮洗牌,形成寡头竞争格局,而京东方要在这几年内成为行业引领者。“把价值渗透到各领域,实现创造力第一。”

近日,在京东方2016全球创新伙伴大会上,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炎顺表示,在“得入口者得天下”的物联网时代,京东方将与全球创新伙伴分享万亿美元级的市场新机会。

他透露:“未来5年京东方将开放至少5000个合作项目,提供50亿个物联网端口,分享更多市场机会。”

王东升表示,京东方是一家半导体显示和薄膜传感器技术为基础的物联网企业。而京东方业务也将包括显示器件和薄膜传感器,智慧系统和智慧健康服务三个部分。

对于未来投资的方向,京东方方面称,将半导体显示技术、传感技术等电子信息技术与医学、生命科技相结合,跨界创新,发展信息医学、移动医学和再生医学。建立以人为中心的健康服务体系和大数据系统,加速扩张智慧健康服务,是公司未来投资新重点。

为了完善这一布局,加速转型,目前京东方已经开始全面开放应用端和技术端,引入显示、传感、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健康医疗等各领域的合作方。同时,京东方加速全面推动半导体芯片、显示器件、软件和内容、功能硬件的组合扩张。

在王东升看来,京东方这一转型和变革是在产业环境变化下的主动调整。他表示:“未来三年产业一定会洗牌,形成寡头局面,品牌集中度提升。而京东方必须加快转型速度,在三到五年内成为引领者。”

陈炎顺认为:“预计到2030年,物联网、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的市场规模将超过14.2万亿美元,从现在占全球GDP的不到1%增长到1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