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工业互联 创新敏捷制造”暨2016智能制造信息化峰会顺利召开

“智慧工业互联 创新敏捷制造”暨2016智能制造信息化峰会顺利召开

2016/11/23 10:14:41

  2016年11月18日,由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指导,东营市CIO智库、山东海科化工集团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首次联合主办的东营市CIO智库活动之“智慧工业互联 创新敏捷制造”暨2016智能制造信息化峰会在东营万达酒店隆重举行。

  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志安,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副主任张凯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企业业务部副部长陈超出席了此次活动并致辞,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科科长赵腾云,山东海科化工集团信息化部总经理、CIO智库区域理事长王强,东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任宁盼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是我们CIO智库分中心成立以来的首次活动,100余名企业信息化负责人参与了活动。

  此次山东CIO智库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智能制造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我省两化融合工作开拓发展思路的良机。

东营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王志安主任致辞

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张凯丽副主任致辞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山东企业业务部副部长陈超致辞

  在全球工业竞争进入4.0时代,中国制造2025上升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传统制造企业向智能制造转型是企业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创新产品的必然选择。正如李克强总理所说,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未来工业的制高点。华为企业BG大企业业务部行业解决方案总监王希政、华为线UC&C产品线高级工程师刘俊得分别做了《引领新ICT 助力企业智能升级》、《融合通信 云领未来》的主题演讲,分享了华为智能制造、智慧工厂、物联网、云平台等建设成果。

华为专家会场演讲

华为专家会场演讲

  海科化工集团信息化部副总经理韩立勇做了《山东海科化工集团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的主题演讲,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海科化工集团信息化建设情况、信息化管理模式、信息化建设内容等。

海科信息化建设经验分享

  来自赛意、石化盈科、盛世博威等的专家分别就智能工厂与能源化工企业转型升级、产业链协同以及企业信息化建设转型之道与参会嘉宾做了分享。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后,参会嘉宾代表在山东海科化工集团信息化部总经理王强的陪同下来到海科集团,共同体验了海科的智真视频会议系统,并参观了海科集团展厅,参观的嘉宾都表示此行受益匪浅。

海科集团智真视频会议室

海科集团智真视频会议室

参会嘉宾自由参观海科集团展厅

部分参会嘉宾代表合影留念

  山东CIO智库是山东省两化融合促进中心成立的省内最权威的信息化建设交流平台,目前山东CIO智库会员已达四千余名,已基本实现省内行业全覆盖。目前山东CIO智库在山东省内各地市设有分站,此次会议就是在10月份设立分站以来首个CIO智库圈子活动,后续山东CIO智库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推动我省企业信息化建设之间的交流互动,助力我省企业的转型升级及信息化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