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卫浴业“智能制造”亟待发展 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引关注

卫浴业“智能制造”亟待发展 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引关注

2016/11/24 16:13:49

在今年的第十八届高交会上,智能制造新生力量引发了无数人的关注和惊叹,其中在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展台的11大不同种类中,卫浴行业的打磨检测流水线机器人惊艳亮相,展现了卫浴行业智能制造的新力量。

深圳市智能机器人研究院高交会展出的智能速绘机器人

当下,卫浴行业正面临着行业转型升级的新挑战,这种挑战让越来越多的传统卫浴企业意识到,唯有依靠质量变革,方能突破新常态下的发展瓶颈。在本次高交会上,记者发现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正在有力地引领这场质量变革,激发经济活力。机器人在高交会现场的精彩现身昭示着当下工业机器人市场的快速增长,预示着未来卫浴行业的自动化将得到加速实现!

助力科技成果转化 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工业机器人在卫浴行业的应用不只是为卫浴企业产能的提升,更是为了实现生产的自动化,推动卫浴产业转型升级,利用科技成果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改革。

日前,潮州副市长余鸿纯要求潮州要加强品牌建设,深化产业对接,全面提升潮州专业镇创新发展水平。并前往生产企业查看卫浴机器人试运行现场,指出各部门要重视创新发展工作,加大投入,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及认定工作,引导高企建立研发机构,助力企业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体现出卫浴机器人等此类科技成果的重要位置,也表现出卫浴机器人、卫浴智能智造亟待发展。

“江苏智造”创新大赛卫浴行业工业机器人项目脱颖而出 创新、智造成焦点

智造是今年卫浴行业的热门话题,为推动地区创新、智造的发展,各地区展开比赛,吸引企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以此推动行业发展。11月11日,首届“江苏智造”创新大赛个性化定制与服务化延伸分赛在盐城市举行,本届大赛上,“陶瓷卫浴行业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研发与产业化”项目荣获进军决赛资格,将于年底参加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江苏通过大赛的形式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发展潜力和转型动力,卫浴机器人项目的获决赛资格有力证明了卫浴行业目前在机器人方面的实力。

各地区在不同时期、不同地点对于卫浴机器人的关注将自动化、智能制造推向了另一处高地;当下消费升级、对于行业产能的要求也正在要求卫浴行业提升智能制造的能力。根据当下的竞争、智能化形势趋热的情况来看,智能制造是当下卫浴行业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方式,未来看产业发展水平或者实力也就是看智能制造的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