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年3D打印线材迭代更新 打破产业瓶颈指日可待

2016年3D打印线材迭代更新 打破产业瓶颈指日可待

2016/11/28 9:56:46

在中国3D打印材理事会成立大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3D打印材料理事会主席周廉表示:“3D打印发展的关键在材料,未来3D打印材料将爆发巨大生命力,可能占据3D打印产值30%以上份额。我们一定要做好3D打印材料这篇大文章,缩小与国际差距。”

2016年3D打印线材迭代更新 打破产业瓶颈指日可待

近几年来,3D打印行业的发展可谓是如火如荼,但在发展过程中,其限制因素也逐渐暴露——3D打印材料。相较于迅速崛起的3D打印机,可用作线材的原材料少之又少,而开发可以用作生产的3D打印线材无疑成为了生财之道。回顾2016年,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又有一大波3D打印线材加入了这一阵营之中。      1.在研发3D打印方面,企业与企业之间共同合作的案例不在少数。美国3D打印机制造商TypeAMachines与3D打印线材开发商Polymaker就共同推出了一系列全新的3D打印线材——ProMatte。据悉,由于ProMatte本身的亚光处理会遮盖模型打印过程中出现的层次纹理,因此用该线材打印出来的模型不需要进行任何后期处理,而且在保证强度和韧性的前提下,ProMatte还比标准的PLA线材轻30%。      2.当然,依靠自身经验与技术进行创新研发的企业也不少。著名3D打印机制造商MarkForged就为第二代桌面级复合材料3D打印机MarkTwo推出了一款专用的增强型玻璃纤维线材HSHT。这款新线材有以下特点:耐热性好,形变温度高达140℃;强度高比MarkForged的标准玻璃纤维线材高出近30%;重量轻,适合用于制造汽车或飞机引擎的某些零部件。

2016年3D打印线材迭代更新 打破产业瓶颈指日可待

3.而在推出MarkOne以及升级版MarkTwo之后,MarkForged公司又推出了一款这样的新材料Onyx。Onyx主要是由尼龙和微碳纤维组成,因此强度、硬度以及耐热性都远胜于普通的3D打印塑料。据悉,其热变形温度为145℃,而且它对后处理的要求也不高,打印件表面相当光滑,因此深受青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