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与中国电力集团共同助力辛克雷电站高效运行

ABB与中国电力集团共同助力辛克雷电站高效运行

2016/11/29 13:28:56

ABB与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开展合作,为其在海外承建的最大水电站——厄瓜多尔辛克雷水电站项目提供了技术领先的电气设备和控制系统,助力这一巨型水利工程的高效、可靠运行。

辛克雷电站的发电量可以满足厄瓜多尔全国三分之一的用电需求,它的投运提高了清洁能源在厄瓜多尔的能源占比,并使该国从电力输入国变为电力输出国。11月18日,厄瓜多尔总统科雷亚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共同见证了辛克雷水电站的竣工发电仪式。

在该项目中,ABB提供了水电站计算机监控系统、水电站保护系统、故障录波系统、厂房通风控制系统、工业电视系统、电站直流电源系统以及500千伏开关站的隔离开关、避雷器、电压互感器、支柱绝缘子等电气设备和控制系统,并负责这些设备和系统的调试、人员培训、试运行和现场服务。此外,ABB还为辛克雷水电站安装自动发电控制系统(AGC),帮助水电站根据用电负荷的波动对电力输出进行调控,实现高质量的电能供应。

中国电建是提供水利电力工程及基础设施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运营管理为一体的综合性建设集团,致力于成为全球清洁可再生能源和水利(水务)资源开发建设行业的领先者。目前,中国电建承担了全球50%以上的大中型水利水电建设。

近年来,紧随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ABB利用自身技术和全球资源配置优势,积极配合和支持国内企业参与全球能源、交通和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ABB已与中国电建、中国中车、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船重工、北方重工、中建材、哈尔滨电气等众多企业开展深入合作,为其在亚洲、中东、非洲及拉丁美洲承揽的多个项目提供电力与自动化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携手开拓海外合作空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