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设备厂商角逐新能源产业 锂电池检测从12秒减至3秒

自动化设备厂商角逐新能源产业 锂电池检测从12秒减至3秒

2016/11/30 23:04:44

浙江省温岭市海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设计制造各类装配、检测流水线设备的企业,近年来,企业依靠强大的研发团队,生产出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锂电池自动氦气检漏设备,在新能源配套产业中分得一杯羹。

在海博公司的车间里,技术人员正在调试一台公司新近研发的锂电池检测设备。据介绍,这台检测设备无需人工操作,效率高,是锂电池生产企业实现“机器换人”的首选。

温岭市海博输送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达林介绍说,“原先的话人工大概每台锂电池的检测在12秒左右,现在用我们的设备在3秒左右,还有原先人工的话,在摆放上的精度都达不到,我们现在用这个设备,精度上是绝对没问题的。完全可以机器代替人工,安全性能也是大大提高了。”

在价格上,国外同类产品为每台50多万元,而这套设备的出厂价仅为30多万元。自2015年投入研发生产以来,目前已销售了8套,有6套正在调试中,手头订单还有16套。今年1至11月,企业实现销售产值4500万元,同比增长12%。

海博公司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企业将扩大科研团队,重点攻克机器人,继续在自动化领域上实现创新发展。

张达林说:“我们现在就是根据客户的需要,用更高的节拍,更高的精度,接下来也是针对这个行业推出机器人这一块,用机器人来代替模组,实现抓取、检测这些功能。”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