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MM4系列变频器故障诊断小窍门

西门子MM4系列变频器故障诊断小窍门

随着变频器在工业领域的广泛应用,变频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已经成为评价变频器品质的重要因素。天拓四方作为西门子核心代理商以及西门子授权维修商,经过多年来与西门子的权利合作,打造了一直拥有专业并具有开拓创新精神对的资深自动化集传动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天拓以先进、专业、优质的服务得到业界高度认可。

作为天拓的技术工程师,经常会遇到变频器出现故障,而导致对企业造成损失。并且也会经常遇到用户送修的变频器没有故障,来来回回又是包装,又是快运,还耽误了用户宝贵的时间,为了可以帮助客户更好地对变频器故障进行迅速诊断及减少这无谓的事件发生,天拓四方将分享一些干货给大家,希望可以帮助大家减少损失。

天拓四方:维修中的MM4系列变频器:

变频器在用户现场运行时经常会出现各种故障,反映到变频器上就是各种故障和警告。大家需注意的是当出现F—类的信息,那肯定是故障,当出现A类的警告时那一般几乎就认为变频器肯定是没问题的。

A类警告基本都是对变频器的参数使用或选型有问题。但一般并不影响使用,变频器也不会自动停机。

F类故障信息那可就是真故障了,这时变频器会自动停机,这时就要仔细阅读变频器的使用说明书中的报警信息解释和应对办法。

下面我来给大家对每几个常见的F故障解释一下,如何区分是变频器外部故障呢还是变频器内部故障。

F001故障,最简单的理解:变频器流入电机的电流超过了允许值,一个简单的办法,把变频器的输出电机线全卸掉。当上电后还是出现F001,那就送修变频器吧,不要再折腾别的地方了。如果上电后故障消失,那就启动变频器运行到50赫兹,在测量变频器输出的U,V,W,三相是否在400伏左右,且三相是否平衡,如都正常,那基本上变频器是好的。严格按操作手册提供的排除故障办法一条一条来排除变频器外部故障,例如:电机电缆是否有接地,短路,电机是否接地和匝间短路,负载是否过重等。和参数。

F002故障和F003故障,最简单的理解:变频器内的直流母线上的电压超过或低于参数设定的安全值,这个故障牵扯的因素较多,大惯量负载制动时制动损坏,相关参数不合理都可能报F002即母线过电压。变频器主回路供电异常波动也可能出现F002或者F003,当然变频器本身也可能故障报出这两故障。断开变频器的电机线,送电:如果直接出现F002或F003那就送修变频器吧。如果送电不出现此故障,只是带电机出现故障,总点检查参数和变频器外围线路。

F004,F005,F0011,F0012,F0015,都是和变频器温度和电机温度有关的故障,比较好判断就不多说了,主要是检测变频器和电机是否真的超温了,如温度正常,电机温度传感器正常,那就可能是变频器故障了。

F0020:电源断相,这个故障您确定变频器进线主回路供电确实不缺相,那就送修变频器。

F0021;电机接地故障拆掉变频器的电机线,启动变频器,如故障消失,运行正常三相输出平衡,一般来讲变频器无故障,检查电机电缆和测量电机绝缘电阻。

F0022:功率组件故障。这个故障的拆分比较难,变频器I/O插座接触不好有时上电就报这个故障,变频器IGBT软击穿也报这个故障,可断开电机送电就报F21,这肯定是变频器故障了,用户在现场这种故障只能想办法把电机电缆和电机确保完好,那就送修。

F0023:输出缺相故障,大电机带很小的电机有可能报这个故障。用钳流表测U,V,W,三相的负载电流,如果刚测了一相就报故障了,那就启动三次观察,如果三相电流平衡那变频器送修。

F0051,F0052,F0053,F0054,故障,可更换I/O板试试,如不行那就送修。

以上内容都是天拓四方的专业技术工程师经过多年累积出来的宝贵经验,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得到帮助。 不仅如此,同时天拓四方维修中心还提供:西门子S120变频器,西门子6SE70变频器,西门子6RA70直流调速器西门子S7-200PLC的维修,西门子s7-200SMART的维修,西门子S7-300PLC的维修,西门子s7-1200的维修西门子触摸屏的维修等多种西门子系列产品,如有需要,可拨打天拓四方官微咨询电话010-83815000或18911356678.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天拓四方数字化低压配电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更优用电体验

深入“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天拓四方为企业搭建危化行业管控平台

共克时艰 | 天拓四方愿再次助力各市区政府抗疫保供贡献力量

天拓四方基于数网星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能源管理平台助推企业实现持续推进能源结构优化

天拓四方携手西门子测功机驱动系统方案助力新能源汽车企业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