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维密秀:除了4位“Made in China”,我们还看到什么

维密秀:除了4位“Made in China”,我们还看到什么

2016/12/2 14:47:37

等待一年,又到了令人“鸡冻”的一刻啦!女人看内衣,男人看大腿的维密天使秀自带超级光环降临浪漫之都巴黎Grand Palais(巴黎大皇宫),吃瓜群众早已满心欢喜地搬好小板凳、磕着小瓜子、抱(tian)着大小屏幕,观看长腿盛宴。

 

# 谁上场?看实力! #

刘雯、何穗、奚梦瑶、雎晓雯……在今年公开的52位模特名单里,一下子出现了4位中国模特。同时,还有亚洲首位受邀女星蔡依林、亚洲首位受邀男星张若昀。而据“知情人士”爆料:一般秀场上的地位都与国家的地位和政治因素相关。中国属于前者,后者就像奥巴马在位时,维密大秀多了N位非洲模特。

 

维密秀上,中国模特软实力发功,背后有中国硬实力支撑。比如,中国制造业规模业已占全球首位,这两年,咱们的制造业规模占全球大概20%左右。另外,made in China的制造业门类是最全的。按照我国统计分类,工业领域大体分41个大类,扣除7个采矿业,剩下30几个是制造业,如果按中类和小类来分的话,咱国家的制造业要涉及到几百个领域。

 

同时,工控小编插播一条新消息:中国11月官方制造业PMI升至51.7,为2014年7月以来新高,连续4月在荣枯线上方,前值51.2;11月官方非制造业PMI升至54.7,为今年以来高点,前值54。

# “中国风”?抓精髓! #

开秀前流出的设计稿和试妆照,我们判断开场会有中国风的演绎。果然,开场天使 Elsa Hosk 就背着一条金龙走了出来,宣告第一个主题Road Ahead正式开始。然后,你就能看到“形而上”的五彩斑斓:彩色布料拼接的披风、腰上挂着的中国结、背着荷叶蜻蜓、脚蹬游龙戏凤的靴子,还有这个时来运转超级大彩盘……

 

众多吃瓜群众表示,这不是我眼中的中国风?看看Armani Prive 2015年春夏高定的竹林禅意,再看看YSL 2004年秋冬高级成衣的旗袍,这些才是抓到了中国元素的精髓所在。甚至是极少采用中国元素的Roberto Cavalli在2005年秋冬展示的几套青花瓷长裙也比维密此次做的有内涵。

 

维密中国风,博而不纯,杂而不精,正如中国制造当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大而不强。主要体现在自主创新能力不足,关键核心技术还是受制于人;品牌质量水平还不够高;产业结构还不尽合理科技成果转化的渠道还不是很畅通。

中国人走出去靠的是经济实力,中国元素走出去则是影响力的输出,显然我们更需要后者。虽然这次维密中国风有点照猫画虎,就像我们曾经的制造业,但毕竟已经开始。不妨期待,“一带一路”将输出更多Made in China,“中国制造2025”能向世界展示更多Made by China……

So,“中国制造2025”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就是提升产业层次,提高竞争力,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高端能够真正发挥作用,使我们的制造业,尤其是装备制造业实现由大到强的转变。于工业制造圈内人而言,无论是竹林禅意、龙飞凤舞,还是青花瓷,聚焦一(hang)点(ye),做精做深,有特色、有市场、有人缘,还愁没未来吗?(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