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使用自动化发展轨道交通 康尼一线生产效率三年翻倍增长

使用自动化发展轨道交通 康尼一线生产效率三年翻倍增长

2016/12/2 17:09:52

提起康尼,很多市民会觉得很陌生,它却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人们每天乘坐的地铁上的门就是康尼制造的。发展轨道交通的康尼机电,是以机电一体化为核心的民营企业,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被国家发改委授予“国家高科技产业化示范工程”得称号。

(康尼制造的地铁门)

康尼机电在2014年开始推进机器换人,目前已完成20多台套的机器人等自动化设备的投入,节省了40个人工岗位,产生年效益500万元,一线生产效率连续三年翻倍增长。目前尼康智能制造新模式的项目投入是1.45亿元,其中核心设备占6000多万。在门板玻璃涂胶、门板抛光、以及钣金和焊接等多方面康尼都实现了机器人自动化生产,这些给康尼在智能制造方面带来诸多益处,并且对工厂的提档升级和转型起到了很大作用。

据了解,在以往的玻璃粘接环节,使用的聚氨酯材料,其挥发性会造成空气中有毒物质的散发。为了改善员工的工作环境,现在用涂胶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玻璃的粘接,这样不仅使员工有了更好的工作环境,还为康尼每年节省价值50万的材料费用。

(涂胶机器人实施前后对比)

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文明告诉记者,“就康尼的钣金机器人工作站而言,当时的硬件投入是180万,通过整个产能的优化设计,目前在这个工作站里节省了9名熟练的高级工。”除此之外,工厂的自动化还使产品质量进一步稳定、产品产出效率进一步提高、员工的健康得到进一步保障。

据悉,康尼从2006年开始便提出一个比较远景的目标,要站稳国内、跨入世界、跻身世界一流。此后,康尼始终以战略引领的方式来开展公司的各项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活动。

在最近一轮的规划当中,康尼提出了工厂智能化的目标,也进行了规划的制定,形成“康尼制造2025”规划。这个规划分成三个步骤,第一步是执行工信部的智能制造新模式项目,在2016—2018年基本实现智能工厂,并且预计到2018年,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将使康尼效率上升30%,质量可靠性上升20%,研发周期降低30%,能源损耗降低10%;第二步是到2020年能够实现产品的全球同步设计;第三步是到2025年基本实现工厂智能化和整个企业的智能化。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康尼机电为公交厂的公交车制造了电控电动塞拉门,这种门取代了公交原来气动门,具有防夹和提升隔声的能力。这些公交车预计很快上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