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制造发展下 哪些产业将“突围”?

智能制造发展下 哪些产业将“突围”?

2016/12/2 17:14:50

瑞士ABB公司双臂工业机器人Yumi

随着智能制造的发展,从各国产业布局来看,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3D打印、清洁能源、纳米技术、虚拟现实等是各国扶植重点,它们未来的发展潜质已初露端倪。

“能源美国”是奥巴马政府指定的9家制造业创新研究中心之一,主要攻克以宽禁带半导体技术为主的下一代电力电子产品制造过程中的成本难题,从而推动清洁能源发展。该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贾斯蒂斯表示,中心项目主要是改进宽禁带半导体产品的生产技术,降低生产成本,推动这种基础研究成果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

2016年2月,俄“战略创意机构”审议通过的新一期市场开发路线图包含了4个大项,其中“未来工厂”项目一个主要发展方向是以3D打印为主的增材制造。俄罗斯“异形打印”公司曾为2014年入轨的俄首颗小型商业卫星“平板—极光”号,提供了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板的3D打印机。公司总经理安东诺夫说,其主要制造工艺是将强化纤维在打印过程中融入热塑性聚合物,由此制成的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品的坚固性是普通塑料制品的15倍到20倍,是铝制品的两倍,但比铝制品轻。目前该公司还为欧洲空中客车和俄联合航空制造公司打印机舱内部件,为俄私营航天企业的小卫星制造外壳部件和太阳能电池板等。

芬兰“SISU 2010”计划一个代表性项目是“增强现实装配”。“增强现实装配”是增强现实技术在设计制造领域的一个应用,即在虚拟环境下进行产品装配,可以使用户模拟实际装配操作的方式,建立产品装配序列和装配路径,经过可视化和可感知的评价分析,得到合理的装配工艺。

以创新著称的以色列在多个先进制造领域位于世界前沿,尤其是机器人行业,其规模虽小,但目前该国生产的服务型机器人已在全球市场占很大份额,在5个领域的服务型机器人销售排名全球前三,分别是除草机器人、清洗游泳池机器人、外科手术的机器人、可从事CAD设计机器人以及残疾人辅助机器人,后者也是唯一一个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认证的残疾人辅助机器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