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康佳特携手英特尔提供多元嵌入式解决方案

德国康佳特携手英特尔提供多元嵌入式解决方案

2016/12/5 11:27:21

嵌入式计算机模块(Qseven, COMExpress, SMARC),单板计算机与EDMS定制化服务领导厂商德国康佳特科技(congatec AG, 以下简称康佳特),于2016年12月1日举办康佳特年度嵌入式技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的亮点为最新COM Express 3.0 Type7计算机模块新规范与基于最新Apollo Lake系列产品的特色介绍说明。此外,芯片大厂英特尔也到场讲解14纳米最新一代处理器平台Apollo Lake与 Broadwell DE的技术与特色。

图说:康佳特最新COM Express Type7计算机模块新规范与基于最新Apollo Lake系列产品。

 

康佳特业务开发经理林忠义指出,计算机模块的应用层面非常广泛,像COM Express 模块,具备高可扩展性并支持丰富I/O端口,基于英特尔Ivy Bridge 和 Haswell处理器平台的COM Express 模块,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和高端运动控制。搭载英特尔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平台的COM Express模块则广泛应用于医疗设备,特别是高精密的超声设备。而小尺寸低功耗的Qseven模块,则广泛应用于手持装置,机器人或人机介面等。随著物联网工业4.0概念的兴起,基于英特尔至强D系列处理器的COM Express Type7 模块,提升了网络速度的支持力度至10Gb网络接口,面向微型服务器和物联网网关的应用。

图说:康佳特业务开发经理林忠义说明康佳特的全球营运状况。

      

英特尔产品市场经理赵楠在会场中分享英特尔Broadwell-DE与Apollo Lake处理器平台的技术与特色,其中特别将Apollo Lake与前代处理器做了详细的比较,从中我们不难看出Apollo Lake平台在性能与功耗上都有显著的提升,相较于第四代凌动,第五代凌动可支持工业宽温(-40 °C ~+85 °C)。

图说:英特尔产品市场经理赵楠分享英特尔Broadwell-DE与Apollo Lake处理器平台的技术与特色。

研讨会中,特别针对近期推出的英特尔最新Apollo Lake处理器平台及各种规格尺寸的计算机模块与单板做了详细的剖析,康佳特技术应用工程师储圣杰表示,Apollo Lake 处理器平台提供更快速的多媒体处理性能,支持更多集成的I/O端口,减少外部Hub需求,可简化系统设计并节省开发成本。康佳特基于最新14纳米英特尔®凌动™,赛扬®和奔腾®处理器 (代号 : Apollo Lake)推出的高端低功耗产品,包括COM Express, SMARC2.0, Thin Mini-ITX, Pico-ITX等规格尺寸,适用于入门级嵌入式计算机应用。其中,首款SAMRC2.0模块conga-SA5不仅设立了低功耗处理器的新标准,其预先集成的板载无线端口,支持2个千兆以太网络,可通过精确时间协议(PTP)达成硬件实时支持,更是面向物联网连接的最佳选择。

图说:康佳特首款SAMRC2.0模块conga-SA5设立了低功耗处理器的新标准。

身为PICMG编辑委员的康佳特,也特别对COM Express 3.0 Type7规范与技术做了详尽的说明,应用工程师储圣杰强调,Type7 规格的制订是因应物联网与工业4.0的需求,相较于Type6的规范,Type7著重于网络连接功能,配备了4个万兆网络接口(10GbE),32条高速PCIe通道,规范也纳入DMTF组织定义的NC-SI (Network Controller Sideband Interface, 网络控制器边代接口) ,透过这样的技术,管理者可以在远端通过网络连接到服务器上,进行一系列的管理与维护。此外,eSPI信号接口将取代LPC,并减少SATA接口,增加NVMe储存介面的PCIe高速通道。conga-B7XD是康佳特首款COM Express Type7的模块,采用无显示 (headless) 设计且支持10种不同的服务器处理器: 从16核英特尔® 至强®处理器D1577 到支持工业温度范围(-40 °C ~+85 °C)的英特尔® 奔腾® 处理器 D1519。在内存方面,支持高达48 GB的快速 DDR4内存,并可依客户需求选择ECC功能。

图说:康佳特应用工程师储圣杰强调,Type7 规格的制订是因应物联网与工业4.0的需求,著重于网络连接功能。

最后,康佳特销售总监林美慧女士表示,康佳特致力于简化嵌入式技术的应用,希望与技术合作夥伴英特尔,透过此研讨会将最新的嵌入式技术介绍给产业人士,并透过交流分享,促进嵌入式技术的进步与发展。

图说:康佳特销售总监林美慧女士表示,康佳特致力于简化嵌入式技术的应用,希望透过此次研讨会与技术合作夥伴英特尔共同推广新技术新产品。

关于康佳特

德国康佳特科技,英特尔智能系统联盟 Associate 成员,总公司位于德国Deggendorf,为标准嵌入式计算机模块 Qseven, COMExpress和SMARC的领导供应商,且提供单板计算机及EDMS定制设计服务。康佳特产品可广泛使用于工业及应用,例如工业化控制,医疗科技,车载,航天电子及运输…等。公司的核心及关键技术包含了独特并丰富的BIOS功能,全面的驱动程序及板卡的软件支持套件。用户在他们终端产品设计过程,通过康佳特延展的产品生命周期管理及特出的现代质量标准获得支持。自2004年12月成立以来, 康佳特已成为全球认可和值得信赖的嵌入式计算机模块解决方案的专家和合作伙伴。目前康佳特在美国,台湾,日本,澳大利亚,捷克和中国设有分公司。更多信息请上我们官方网站 www.congatec.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