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说登月不及民生,那用什么来挽回?——太空精酿之超强回复

说登月不及民生,那用什么来挽回?——太空精酿之超强回复

2016/12/5 17:57:38

飞行3天,太空生活30天,航天员景海鹏、陈冬在天宫二号开展科学实验,创造中国航天员太空驻留时间新纪录。11月18日,他们成功返回,一时成为热门话题。但是,【知乎】上似乎有人唱起了反调:一条“登月无用,不如拿来改善民生”的帖子再次热了起来,而“太空精酿”的一道不足500字的回帖以19K的“赞”曝亮社区!


所以,俩人都不乐意了…..

其实细想来看,知乎上这位大神也是话糙理不糙。人无远见,必有后忧。这也并无道理。从回复原文中大神从古至今的盘点,我们痛定思痛:

600年前,我们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舰队,但当时中国人认为探索海洋无用。我们失去了海洋,让给了葡萄牙、西班牙、荷兰、英国这些未来的海洋霸主。

教训:我们今天在南海顶着别人唾骂造岛、捡别人的破烂造航母,只为交上晚了几百年的作业。

100多年前,我们就有了中国第一辆汽车,但当时的皇室认为司机竟然要坐在他们前面,就算司机跪着开也觉得这奇淫巧技根本无用。我们又错过了陆地,坐等德国、法国、日本、美国占完了市场。

教训:现在中国这个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被国外蚕食,多少可能的民族汽车工业被摧残的不成样子,直到100多年后还未曾赶上来。国民愿意烧上几十万去买一辆宝马奥迪,也不愿意去买一辆国产车。

80多年前,国民政府就打算发展空军,但后来觉得太贵飞机也换代快,不如军费放在银行吃利息。结果被日本空军打得趴在地上不成样子,甚至出现孤零零一架飞机对战整个日本机群的场景,最后还得跪求美国人支援。

教训:现在中国的航空业才刚刚赶上来,但依然被美国逼得加班加点依然感觉难以望其项背。

好了,海陆空的爱恨情仇我们都说完了,那么要一直保持制造业的领先地位,不被赶超也不被落下,我们该怎么办?在最近举办的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中,一个穿西服的和一个穿秋衣的上演了一场对决,但在小编看来则是万变不离其宗:

秘诀

为什么说万变不离其宗?在新时代,抓住机遇就如同抓住救命稻草,你是出奇制胜,还是惨遭出局,就全看这个了。Everybody跟着我一起念:


数字化、智能化!

在与世界各国的工业变革竞争中,“中国制造2025”规划已如此紧迫,数字化升级已刻不容缓,你要是不知道该怎么做,小编劝你还是跟我干了下面这碗鸡汤吧。

 

您没看错!这就是由中国工控网、工信部电子情报所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及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举办的 “夯实数字化、渐进智能化”——中西部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研讨会!

12月22日山城重庆,张开双臂等你来!

据统计,我国具备“智能制造发展基础”的企业仅为5%,绝大多数制造企业发展水平还处于2.0-3.0之间,仍需要完善大量工厂级基础建设工作。而工厂级智能的前提是物理层的数字化率和数控化率,因此,对于许多中小型制造企业而言,提升工厂设备、产线和流程自动化水平是立足现实的必然选择;而对于工厂自动化水平较高的企业而言,智能化改造也要量体裁衣、量力而行,应从信息化集成、网络化互联开始渐进式升级。

本次研讨会面向工业4.0但拒绝概念的翻炒,坚持自下而上的工厂级基础建设,结合企业自身发展进程提供切实可行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渐进式升级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从当下的工业2.02.5逐步进阶至3.0 脚踏实地地步入智能制造的行列。

具体日程如下:

话说本次会议得到倍加福、PTC、前视红外光电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重庆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滨特尔电子电气设备保护(青岛)有限公司、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福禄克网络、东莞亮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泛达网络产品国际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艾默生公司、奥德威(ODVA)工业自动化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恒启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此处应有掌声!那么,从政策到解决方案,都是你需要的,如果你是青睐于智能制造的那个“他”,你就可以过来听:

如果你动心了就找她吧

联系人:王伟萍 

手机:13426497100 

座机:010-58930088-82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