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

2016/12/6 9:32:44

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发布会于12月2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荣获“2016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为唯一获奖的台湾企业家;杰出案例入编《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其中,在网络票选环节,郑崇华先生更以197,100票荣登“杰出人物奖”榜首。台达集团多年来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持续通过产品节能、运营网点节能及推广绿色建筑等面向深入实践企业社会责任。郑崇华先生长期关注气候变化议题,积极参与节能观念推广,于1990年起设立台达基金会,投入能源与气候教育推广、绿色建筑概念普及、与人才培育;基金会所资助的“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中达学者计划” 、以及“中达环境法学者计划”历年来共支持了237个科研项目,奖励优秀学者75人,为一千多名优秀研究生颁发奖学金,成果备受各界肯定。

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表示,非常感谢主办方新华网及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对台达及其个人在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的肯定。面对日益严重的全球气候变化,台达结合企业社会责任与经营策略,长期以电力电子为核心能力,持续研发创新节能产品,与客户一同努力减少碳排放。在台达全球员工的共同努力及台达节能解决方案应用下,2014年台达全球主要运营网点用电密集度(每单位产值的用电量)相较于2009年减少已达50%,更承诺2020年前用电密集度将再下降30%。此外,台达还于2015-2016年间策划举办“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在全球范围内分享建筑节能的实践经验,号召各界携手打造永续环境。

郑崇华先生受邀在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高端对话”上针对“精准扶贫创新路”主题作发言时表示,教育及人才培育是脱困脱贫的根本之道。台达基金会长期参与“捡回珍珠计划”,至今已捐助四所学校的八个“台达珍珠班”,提供270名成绩特优、家庭特困的珍珠生高中三年的生活费,这些学生也在高考凭借努力屡创佳绩;此外,全球经济趋势往高科技、数字化、数据化的方向急速前进,台达设立DeltaMOOCx在线学习平台,为高中自然学科及科技大学自动化学程精心设计在线课程,盼能利用数字学习消弭城乡差距与学用落差。同时,通过在电力电子及环境法领域的科教发展计划,以及举办绿建筑设计竞赛,支持大学从事节能环保、提高产品能效、完善环境法治制度的学者及研究生从事研究,目的都是为了培养更多人才为环境及产业的发展奉献智慧

据统计,郑崇华先生个人捐资成立的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自2000年起设立的“台达电力电子科教发展计划”,通过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10所重点大学的合作,历年来共支持了237个科研项目,奖励优秀研项目41个,颁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一千多人,以及7位“蔡宣三奖学金”博士研究生,并评选奖励了27位“中达学者”、12位“中达青年学者”、资助20位“台达访问学者”,举办了16次全国性的电力电子新技术研讨会,在中国电力电子科教领域影响深远。“中达环境法学者计划” 自2011年以来,共奖励了4位“中达环境法学者”、12位“中达环境法青年学者奖”,颁发研究生“优秀学位论文奖”18人次、及“学位论文奖学金”229人次,并举办了6届“中达环境法论坛”。“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自2007年起至今已举办了六届,先后有90余个参赛国家、5537个参赛团队参赛,提交了1032项有效作品。

此外,在郑崇华先生的带领下,台达集团持续推动绿色设计与绿色制造,发展创新产品与节能技术,持续提升产品能源转换效率,协助客户有效使用能源,降低能耗。2010-2015年台达高效节能产品累计协助客户节电173亿度,约当减少92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自2006年起,台达各地新建工厂办公楼均以绿色建筑工法打造,十年来,已经建成23栋绿色建筑,包含四川汶川及芦山地震后,台达分别捐款人民币一千万元援建的绵阳杨家镇台达阳光小学及雅安龙门乡台达阳光初级中学。2015年,其中12栋获得国际认证的厂办与捐建绿色建筑,共节电979万度,约当减少6,961吨二氧化碳排放。

台达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绩近年来已获得诸多国际奖项的认同。包含:2009年起连续五年荣登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所发起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2011年起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2013年起连续四年入选中国社科院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外资企业十强;並参与国际碳信息披露项目(CDP),入选气候变迁“领导等级”。郑崇华先生曾获得台湾清华大学等九所学校名誉博士学位,以表彰其在发展科技、引领产业升级及培育人才方面的卓越贡献。郑崇华先生曾于2015年获台湾《远见杂志》颁发首届“CSR终身贡献奖”;2016年获颁台湾第一位“君子企业家”。

“2016中国社会责任公益盛典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鉴(2016)》发布会” 由新华网联合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新华社新闻研究所、新华每日电讯社、经济参考报社、参考消息报社等机构单位共同主办,旨在推进社会责任创新建设、推动社会责任在中国社会的发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责任改变世界,担当成就荣耀”,根据各企业在2016年履行社会责任的综合表现,以及各位企业家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作出的贡献,推选出 “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企业奖”和“中国社会责任杰出人物奖”等十大奖项。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世界级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能源管理”与“智能绿生活”。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大陆、台湾地区、美国、泰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印度、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台达连续六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2015年总体评分跃居全球电子设备产业之首,并连续四年蝉联“新兴市场指数”(DJSI-Emerging Markets);其中五项评分居全球电子设备产业之首;2014年国际碳信息披露项目(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 CDP)年度评比结果揭晓,台达从全球近2,000家参与CDP评比的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不仅获得最高等级A级评价,更是大中华区唯一入选气候绩效领导指数 (Climate Performance Leadership Index, CPLI)之企业。

关于台达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china.com.cn

关于中达电通

1992年中达电通成立于上海,自营业以来,保持着年均增长27%的高速发展,为工业级用户提供高效可靠的动力、视讯、自动化及能源管理解决方案。在通信电源的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同时也是视讯显示及工业自动化方案的领导厂商。    

中达电通整合母公司台达集团优异的电力电子及控制技术,持续引进国内外性能领先的产品,在深入了解中国客户营运环境下,依据各行各业工艺需求,提出完整解决方案,为客户创建竞争优势。秉持“环保节能爱地球”的经营使命,成为中国移动的绿色行动战略伙伴,在节能减排、楼宇节能的技术上,陆续开展多项新应用。  

为满足客户对不间断运营的需求,中达电通在全国设立了45个分支机构、74个技术服务网点与12个维修网点。依靠训练有素的技术服务团队,中达为客户提供个性化、全方位的售前、售中服务和最可靠的售后保障。  

二十余年深耕,在1300名员工的努力下,中达电通2015年的营业额约三十三亿人民币。未来,中达更将不断推陈出新,藉由与客户的紧密合作,共同开创更智能、更环保的未来。

中达电通——可靠的工业伙伴!

关于中达电通的详细资料,请参见:www.deltagreentech.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低碳 全球通 极限制造 台达为锂电制造注入新动力

云地互联 永续智造-台达高性能通用型CNC控制器NC5系列升级完备

相聚鹭岛 赢战未来

台达出席第23届中国国际建筑智能化峰会

台达再度入选科睿唯安全球百强创新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