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康佳特嵌入式解决方案紧扣IoT发展之智

康佳特嵌入式解决方案紧扣IoT发展之智

——— ——康佳特年度嵌入式技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6/12/7 10:37:29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有人断言未来将是万物互联的时代。嵌入式系统的快速发展是物联网与智能硬件产业爆发的基础,MCU/CPU、传感器、模数转换、存储器、无线通信、软件系统等都是物联网与智能硬件最关键的基础技术。

2016年12月1日,嵌入式计算机模块、单板计算机与EDMS定制化服务领导厂商德国康佳特科技(congatecAG,以下简称“康佳特”)举办年度嵌入式技术研讨会,就最新COMExpress3.0 Type7计算机模块新规范与基于最新ApolloLake系列产品进行介绍说明。其战略合作伙伴英特尔到场讲解14纳米最新一代处理器平台ApolloLake与BroadwellDE的技术与特色。

 

(活动现场)

提供最新技术产品

作为标准嵌入式计算机模块Qseven、COMExpress和SMARC的领导供应商,康佳特借助英特尔智能系统联盟Associate成员身份优势,紧跟行业新技术,不断更新产品,为行业用户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产品、技术和服务。

会上,康佳特特别邀请英特尔产品市场经理赵楠分享英特尔Broadwell-DE与ApolloLake处理器平台的技术与特色。近期,英特尔推出的最新ApolloLake处理器平台,康佳特则在最新14纳米英特尔®凌动™、赛扬®、奔腾®处理器(代号:ApolloLake)的基础上,推出的高端低功耗产品COMExpress、SMARC2.0、ThinMini-ITX、Pico-ITX等规格尺寸,适用于入门级嵌入式计算机应用。

其中,首款SAMRC2.0模块conga-SA5不仅设立了低功耗处理器的新标准,其预先集成的板载无线端口,支持2个千兆以太网络,可通过精确时间协议(PTP)达成硬件实时支持,更是面向物联网连接的最佳选择。

 

(康佳特首款SAMRC2.0模块conga-SA5设立了低功耗处理器的新标准)

抓住IoT发展之机

面对物联网(IoT)发展之机,康佳特抓住了嵌入式产品发展机会——通讯设施、应用装备与数据安全技术的完整结合。

作为PICMG编辑委员,康佳特详细介绍了COMExpress3.0 Type7的规范与技术。应物联网和工业4.0需求,康佳特积极参与Type7规格的制订。相较于Type6的规范,Type7著重于网络连接功能,配备了4个万兆网络接口(10GbE),32条高速PCIe通道,规范也纳入DMTF组织定义的NC-SI(NetworkControllerSidebandInterface,网络控制器边代接口)。借助这项技术,管理者可以在远端通过网络连接到服务器上,进行一系列的管理与维护。

 

(Type7着重于网络连接功能)

此外,eSPI信号接口将取代LPC,并减少SATA接口,增加NVMe储存介面的PCIe高速通道。conga-B7XD是康佳特首款COMExpressType7的模块,采用无显示(headless)设计且支持10种不同的服务器处理器:从16核英特尔®至强®处理器D1577到支持工业温度范围(-40°C~+85°C)的英特尔®奔腾®处理器D1519。在内存方面,支持高达48GB的快速DDR4内存,并可依客户需求选择ECC功能。

根植中国快速发展

作为一家全球性企业,康佳特在巩固欧美市场的同时,逐步扩大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自2005年至今,康佳特根植中国一路成长,尤其是2014年上海总部成立后,康佳特在中国各区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伸展拳脚,与客户协力开发更多新方案与应用。

计算机模块的应用层面非常广泛,像COMExpress模块,具备高可扩展性并支持丰富I/O端口,基于英特尔IvyBridge和Haswell处理器平台的COMExpress模块,广泛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和高端运动控制。搭载英特尔第六代酷睿处理器平台的COMExpress模块则广泛应用于医疗设备,特别是高精密的超声设备。而小尺寸低功耗的Qseven模块,则广泛应用于手持装置,机器人或人机介面等。随著物联网与工业4.0概念的兴起,基于英特尔至强D系列处理器的COMExpressType7模块,提升了网络速度的支持力度至10Gb网络接口,面向微型服务器和物联网网关的应用。

据康佳特销售总监林美慧透露,今年康佳特中国市场的成绩单同比提升了20点。交通、通讯领域贡献颇大,医疗行业亦有斩获,在工业自动化控制方面,康佳特和全球主流工业机器人厂商保持密切合作。

 

(康佳特销售总监林美慧)

“我们致力于让嵌入式技术更容易导入到实际应用和产品当中。”林美慧说,除了研发设计和生产质量特别可靠之外,康佳特和技术伙伴英特尔一直保持密切交流和沟通,能够快速提供具有最新技术及行业规范的模块,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快更新的技术及产品,帮助客户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康佳特会将最新的嵌入式技术介绍给产业人士,共促嵌入式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