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设备管理系统 InnovativeField Organizer

设备管理系统 InnovativeField Organizer

——— 基于装置寿命周期的现场机器管理实现了控制系统维保业务效率的最大化

概要

基于装置寿命周期的现场机器管理实现了控制系统维保业务效率的最大化

InnovativeField Organizer(以下称为IFO)与各厂商的DCS系统组合、与现场机器间使用HART通信,可最大限度地活用以前基于4〜20mA通信不能获取的现场机器具有的诊断或维保信息,从而提高了装置控制系统维保的效率。另外,DCS系统是阿自倍尔株式会社产Harmonas-DEO的场合,不只是HART通信,还可使用FOUNDATION现场总线通信。例如,下述的场景下能发挥作用。

*启动前检查的高效化

极大地提高了装置启动前实施的回路检查作业的效率、对缩短定期维修的工期作贡献。

*日常维保的高效化

在运行中要调查现场机器的状态的场合,不需像历来的方法那样必须携带通信器去现场,而是可在仪表室或事务所使用IFO确认机器的状态,真正需要的场合才去现场。

*早期发现现场机器的异常 在运行中替代维保员,24小时365日对现场机器的运转状况进行监视,当检测到机器异常的场合,通过发出报警通知,催促在功能不全之前进行处理、防止因机器的原因引起装置停机。

对象是具有通知功能不全的诊断功能的现场机器。

*定期维修时的调节阀开放检查的恰当化 为了对调节阀切实实施定期维修时的开放检查,根据在运行中由IFO记录的有可能堵塞、划伤、泄漏的诊断信息或在关机后实施的检查,基于调节阀的各种老化状况,可把列出检查对象调节阀的维保从按时间基准变为按状态基准。

特长

1.不需升级即可导入到所使用的DCS中 导入到既有装置时,可使用原样利用既有现场配线的HART通信。不需升级即可导入到既有的DCS中。 其它公司产DCS的场合,使用个别连接型 HART通信对应单元「HART Network Unit」构建系统。 阿自倍尔株式会社产DCS的场合,根据I/O的类型,使用HART通信对应I/O模块BU100H或个别连接型HART通信对应单元「HART Network Unit」构建系统。

2.使用HART通信可实现与现场机器的高速通信和在线趋向诊断 对1个现场机器,HART通信可按1200bps的全速度通信,在实际应用上实现了几乎与FOUNDATION现场总线相同的高速通信。这样,不管采用FOUNDATION现场总线、HART的哪种通信,都可实现在线调节阀的倾向监视。 特别是对DCS输出(OP或MV)和调节阀的实际开度以及其偏差, 按1秒时常监视。

3.把现场机器的异常向DCS操作员发出通知* 现场机器的诊断功能把诊断为紧急性高的异常向DCS操作员发出报警,通知操作员是否需要紧急处理。与历来的DCS报警不同,向DCS操作员提供了根据现场机器的报警即可容易判断的结构。

功能

#回路检查按照作业流程极大地提高效率

回路检查支持以下的作业单位,提高了启动前的检查作业的效率。

1. 现场机器的存在确认和导通检查

2. 现场机器的调试

3. 检查输出值确认现场机器是否正确检测

4. 3点5点检查(仅HART通信)

#极大地提高了联锁测试、顺控检查的效率

IFO的模拟输入工具可把在现场或在端子盘进行顺控测试或联锁测试时的模拟输入,从IFO向多个HART机器汇总设定输出电流值。使用本工具后,在顺控测试或联锁测试时不需在现场或在端子盘进行模拟输入作业,这样不仅提高了测试作业的效率,还因不需拆线动作而防止了重新连接时的接线错误、提高了安全性。

#调节阀特定的诊断功能强力支持调节阀的维护作业

可把作为调节阀维护支持系统的Valstaff与IFO组合使用。通过在线监视阿自倍尔株式会社产智能阀门定位器(AVPx02, AVPx03),可早期检测调节阀和定位器的不良状态、监视故障,并且把决定调节阀维护的必要信息进行可视化、提高了调节阀维护的效率。

#最多可连接3000台现场机器

可最多连接HART通信对应现场机器、FOUNDATION现场对应机器合计3000台的现场机器。

#可对多厂商的现场机器进行调整设定

HART通信对应现场机器、FOUNDATION现场总线对应机器均可使用厂商提供的DTM(Device Type Manager)或DD(Device Description)以及EDD(Enhanced DD)进行调整设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zbil (Thailand) 成立Solution and Technology Center

阿自倍尔决定在中国大连生产子公司建设新厂房

azbil 智能变送器 温度压力补偿型差压变送器(型号:JTD720A型)使用说明书

azbil 智能变送器 温度压力补偿型差压变送器(型号:JTD720A)产品规格书

azbil 气体管理用流量计(型号:MVC10A, MVC1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