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巴西借力3D打印技术和HoloLens设备以提高脊柱手术成功率

巴西借力3D打印技术和HoloLens设备以提高脊柱手术成功率

2016/12/7 17:58:39

  日前,一位名为Henrique Lampert的巴西脊柱外科博士和其合作伙伴Bruno Gobbato博士设法在微软混合现实头显HoloLens的辅助下进行人体脊椎手术。Lampert表示之所以使用混合现实技术来进行手术辅助,是为了提高外科手术的精度。手术精度在脊柱手术中特别重要,因为在为病人进行脊椎手术的过程中,医生需要将小椎弓根螺钉插入病人的脊柱中。

  Lampert表示,巴西当地的很多医院都已经开始使用HoloLens来帮助医生在手术期间得以让手术位置可视化。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可以让外科医生在手术期间(如下所示)看见摆放在正确位置的小椎弓根钉的虚拟3D模型,这可引导医生将小椎弓根钉正确地插入病人的脊柱之中。

  Lampert博士表示,在脊柱手术当中,小椎弓根钉的错误放置会引发灾难性后果,可能导致病人神经损伤和植入物松动。此外,这类技术对于像巴西这样的国家尤其重要,因为HoloLens提供了一个相对低成本的解决方案。“在一些地方,CT扫描可用于手术室和神经导航系统,但这在巴西很难成为普遍现实,我们要实实在在地考虑昂贵的成本和花费。”Lampert说。

  Lampert博士还表示,使用混合现实技术比单独使用3D打印的手术模型还要好,在此之前,Gobbato博士则是让3D扫描技术和3D打印技术相结合来制作手术模型,以便实施手术。不过有了混合现实设备HoloLens,外科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就能够更加便利快捷,而且重要的一点是,相当省钱。

  除此之外Lampert博士还表示,3D打印和3D扫描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地位也是重中之重,缺一不可,是医学领域中最重要且先进的工具,可以让需要术前训练的医生和学生们进行模拟体验,积累他们的实践操作经验。

  Lampert表示,“这不仅能让我们更加熟练地运用混合现实技术以及3D打印技术,还能向巴西医疗领域大大推广这两项新兴科技。除此之外,最重要的是运用混合现实技术和3D打印技术,能大大节省医疗成本。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