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涅槃中的凤凰,菲尼克斯电气闪耀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涅槃中的凤凰,菲尼克斯电气闪耀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2016/12/9 9:17:34

2016126-8日,由国家工信部和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会以让制造更聪明为主题,重点聚焦世界智能制造发展方向,解析智能制造发展趋势,并针对制造业的各实际应用领域进行研讨。

菲尼克斯电气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以最大展位全面展示菲尼克斯电气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6S”及其最新技术成果。同时,菲尼克斯电气集团首席技术官、德国电工委员会(DKE)主席RolandBent,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最高执行委员会成员、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总裁顾建党受邀参会,阐述对未来智能世界的深度思考。

智慧思想架接中德智造

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向工业领域融合渗透,智能制造成为新一轮产业革命的核心。我国也颁布了《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提出通过发展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等重点领域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的转变。

 

在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Roland Bent分享德国工业4.0战略的实施步骤,架接中德智能制造桥梁。Roland Bent表示,商业流程、物体、系统组建和人类之间的智能互联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工业4.0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之下应运而生的概念,它代表生产和产品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进一步延伸了制造业的范围,它代表了网络物理系统与物联网,与服务在生产和物流中的技术整合。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首席技术官、德国电工委员会(DKE)主席RolandBent

在智能制造政、产、学、研领域高端对话中,顾建党的发言妙语连珠、意味深长。谈工业4.0和智能制造的时候,中国制造业必须要跨过工业文明的基石,就是品质和创新。没有品质和创新为基石的任何的工业4.0和智能制造,对中国的制造业转型都是缘木求鱼。顾建党说,对中国而言,若要引领未来的创新,第一就是要有创新的机制,要把中国创新机制和德国创新机制有机结合在一起,同时,创新是需要脚踏实地的。第二,就是对中国来讲自主创新和本土创新要能够结合起来,让越来越优秀的德国企业把创新的根能够和中国的产业有机地结合在一起。第三,中国要去打造支撑创新的体系,包括专利保护机制,没有对创新和专利的积极的保护机制,就没有人会通过创新去引领企业的发展。

(菲尼克斯电气集团最高执行委员会成员、菲尼克斯电气中国总裁顾建党[]

  一直以来,菲尼克斯电气致力于推动工业4.0在中国落地,真正推动把智能制造和中国制造能够有机结合在一起。在未来的五到十年,菲尼克斯电气将把打造智能产业生态作为其发展重点之一。菲尼克斯未来将会真正融入到整个中国智能产业中,同时通过本土合作伙伴计划,跟越来越多的中国优秀企业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我们希望中国越来越多优秀的企业,能够在菲尼克斯的产业生态里引领中国智能制造,携手走向全球。顾建党说。

 “6Smart”引领智能制造

来到菲尼克斯电气的展位,工控小编不得不赞一句:霸气!菲家以最大展位全面展示菲尼克斯电气智能制造的核心竞争力“6S”及其最新技术成果。

 SmartTechnology

此次大会上,菲家在中国首发的PLCnext技术揭开神秘面纱。PLCnext是自动化控制技术史上一个新的里程碑,它为创建一个开放互通的控制技术平台奠定了基础。

    基于PROFINET的工业云系统PROFICLOUD,提供了PROFINET设备间全新的通信方式。在工业4.0 时代,PROFICLOUD将成熟的自动化标准与先进的IT技术结合,将大大提高设备和系统之间的全球跨区域通信效率。

Smartproduction and Engineering

2015年,菲尼克斯电气宣布与中国隐形冠军、著名电气设计领军企业——利驰软件进行深度合作,通过战略投资助力其打造工业电气数字化云服务平台。

     本次大会同期举办了菲尼克斯·利驰工业电气数字制造高峰论坛。现场分享了利驰以共享数据+SaaS工业软件的创新服务模式,携手菲尼克斯电气为本土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数字制造解决方案。

2016年上海工博会,菲尼克斯宣布战略投资国内知名的工业智能制造系统供应商、线束加工智能化设备领域的隐形冠军——厦门海普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加快电气智能制造数字化产业联盟的深度合作。

 

由厦门海普锐全球首创推出的电气成套设备二次下线:全自动套号码管端子压接机,改变了传统的手工下线历史,开创了二次下线智能制造新时代。目前该智能化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在国内电气成套设备行业 30家以上知名上市公司得到使用和认可,极大提高了智能化生产水平,受到行业的推崇和重视。

菲尼克斯与利驰、海普锐结成战略结盟,致力于共同实现从原材料(Material)、电气智能化设计(Electric smart design)到智能机器和装备(Smartmachines & equipment)的智能联网管理,打造数字化制造的生态圈。

 

SmartServices

在今年上海工博会期间,中国工控网、菲尼克斯电气及众业达宣布,三方正式达成深度战略合作:菲尼克斯战略投资中国工控网旗下的工控猫和工控速派,共同建设中国工业自动化互联网+”的全价值链生态。

 

在智能制造的系统架构中,互联网+”的产业协同是重要的行动方向。此次中国工控网与菲尼克斯的战略携手,旨在发挥多方在产业链中不同的独创价值,贯通自动化与数字化的研发、生产、物流、销售和服务的全生命周期,为制造业用户打造基于互联网的选型、采购和服务的一体化平台。

SmartEco-system

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是菲尼克斯电气全球化教育联盟秉持的一贯理念。菲尼克斯认为,智能制造,人才为先。一方面,携手全球院校成立EduNet教育联盟,培养深谙技术和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另一方面,以菲尼克斯电气智能战略推进联盟开放性地与联盟成员全方位深度合作,助力中国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及工业4.0战略落地。

SmartE-Mobility

在全球能源转型的大趋势下,菲尼克斯电气抓住了绿色能源和智能化、数字化的产业发展趋势,致力推动智能电动汽车的发展。2015年,菲尼克斯(南京)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宣告菲尼克斯电气进军汽车市场。

 

据介绍,菲尼克斯电气可为电动汽车提供从单个模块到整车管理系列产品,可函盖车辆充电站及充电站控制器、充电过程监控等全套解决方案。

SmartProducts

此次展出的菲尼克斯电气软件解决方案、针对不同行业应用的端子连接方案,等等,只是菲尼克斯电气Smart Products的冰山一角。小编以为,此次展台所有展示内容皆可纳入菲家Smart Products中。

小结:正如顾建党所言,中国制造业正面临三十年未遇的困境和挑战:产能过剩,自然资源和人力资源倒逼,新技术新行业试图颠覆传统产业,唯有凤凰涅盘方可超越过去。而菲尼克斯的英文含义恰是“凤凰”。从一个主要以连接器与元器件产品为主的隐形冠军,提升到智能制造战略的引领者、数字化工业生态的建设者,连接智能的世界,菲家不只是说说而已,唯有凤凰涅磐,更能浴火重生!(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