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暨大数据年度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京举办

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暨大数据年度盛典将于12月20日在京举办

2016/12/9 10:25:44

 750317修改

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暨大数据年度盛典将于2016年12月20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酒店举办。大会由赛迪网、《互联网经济》杂志社携手数创汇共同主办,将探讨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智慧城市、工业、双创、人工智能等行业的创新应用,分析整个大数据生态圈技术的发展与演变。

记者了解到,国家信息化咨询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陈静、北京大学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研究员、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信息科学中心副主任袁晓如、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安晖、IBM中国开发中心大数据与分析业务拓展总经理顾世山以及华为、曙光、浪潮、猎聘等重磅嘉宾均将出席本次大会,与大家分享最新技术与实践的洞察与经验,共同探讨大数据时代发展之计。

此次大会分别就大数据与金融、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发展为主题举行两场分论坛,深入探讨大数据在金融、智慧城市领域的落地实践经验。金融是大数据技术最先开始落地应用的领域,金融行业信息和数据共享已成为金融生活中的一部分,由此产生的金融大数据数据安全问题也成为当今社会关注的焦点。在金融+大数据具备了深度“挖金”的潜力的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风险,未来金融行业的发展趋势如何?以上均为本次大数据+金融论坛深入讨论的话题。大数据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带来政府治理方式和经济发展模式的变革,在大数据助力智慧城市发展论坛上,将探讨区域经济战略下,如何通过大数据技术,建设基础的智慧城市系统,从而提升政府管理和服务能力。通过数据共享、创新,加强区域互联互通,改造区域传统产业,发挥大数据巨大的产业带动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大会上,赛迪网将发布“2016年度大数据十大热词”,热词评选通过数十家权威媒体以及专家评审会共同选定。十大热词的发布将对大数据产业产生巨大价值,同时也为2017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趋势起到了引领作用。此外,为推动社会各界深刻领会大数据创新的产业布局,共同促进大数据以及相关行业的健康发展,表彰在各自领域有突出竞争力优势的人物、企业及产品技术平台,营造产业创新氛围,激发创新创业活力,

大数据是国家新型战略资源,大数据带来的巨大价值和创新思维,成为各行业稳增长促转型的的重要支撑和部署,得到政产研用各界的高度重视。大数据正深刻的改变着人们的思维方式、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掀起了新一轮产业和技术革命。更多精彩,欢迎业界同仁莅临2016中国大数据大会暨大数据年度盛典。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