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实力分析」安全光幕能用普通传感器来替换吗?

「实力分析」安全光幕能用普通传感器来替换吗?

在现代工业生产中,由于生产过程复杂化导致人们在常规安全措施中对于机械安全的控制能力越来越力不从心,为了提高机械安全性,越来越多的厂商开始考虑在自己的设备中增加安全防护产品,特别是「安全光幕」。

在高速运转且较为危险的机器上不停地送进送出加工零件时,就需要设置开口部位,如果在此处设置防护门,将严重影响生产,也势必不能兼顾效率和安全。而「安全光幕」能在不影响生产的同时,有效地保护操作人员不受伤害。

从检测原理上,如果将多个对射型光电开关组合起来,的确可以起到与「安全光幕」一样的效果,并且能节约不少成本...

但是,这种方式存在几大致命缺陷,导致其无法完全替换“安全光幕”

无论光电传感器还是安全光幕,均可能受环境、老化等各种条件影响发生故障或者检测不稳定,而光电传感器发生故障时无自检功能,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安全光幕」除了故障自检性能外,还具备了耐热性能、EMC性能、防干扰性能、耐振动和防触电性能,一切都以保护人身为目的而设计,这也是普通的光电传感器所不具备的...

纵使将光电开关紧密安装,上下光轴之间依然存在检测盲区,而「安全光幕」可对应最小9mm的检测物体,哪怕再细小的手指通过,也能及时起到保护作用!

P.S. 如果采用光纤传感器,的确可以缩小光轴间距,但依然无法达到安全光幕的级别,另外一个关键点就是,光纤传感器的成本也不低。

「安全光幕」具有自动判别功能,当AGV小车把工件送入危险区域时,机械手照常工作,并不影响其效率;而当操作者进入时,则使其停止运转从而保证操作者的安全。

普通光电开关,无论检测物是AGV小车或操作者,均只是输出一个简单的ON/OFF信号并执行停止命令,对于整体的生产效率影响较大。

国际上对于安全设计非常重视,如果你的设备想出口海外的话,必须符合安全标准,「安全光幕」一般都通过各大安全认证,这也是普通光电开关所不具备的。

总而言之,「安全光幕」是以保护人身为目的而设计的,因此它的安全性更高,这是其他产品无可替代的。

ISO13855等标准规定了设置安全光幕等人体检测设备时,人体进入检测区域后,到达危险区域前机械停止所需的最短距离。

•基于ISO13855的安全距离计算方法

安全距离(S)=人体的接近速度*响应时间+取决于传感器检测能力的额外距离

欧姆龙新一代安全光幕F3SG-R,兼具强韧性和可靠性,是您的理想之选!

感兴趣的话

请猛戳下方“阅读原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