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ABB最新发布的Freelance 2016令自动化更加简单

ABB最新发布的Freelance 2016令自动化更加简单

2016/12/9 14:19:20

2016年,中国,北京——全球领先的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集团ABB在中国正式发布2016版Freelance 系统。

 

FreelanceDCS系统是ABB一款界面友好、成本经济并且可靠的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的过程应用,优势如下:

––易于使用:易于安装、学习、工程设计、调试、备份、维护和扩展

––高扩展性:项目规模可从25个I/O信号点的很小规模起步,扩展到25,000个I/O信号点的很大规模。

––可靠性: 通过成熟的、备受赞誉的专利技术实现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

––帮助您节省成本:凭借起步规模小,以及可以运行在任何标准计算机上的优势帮助用户大大降低培训、安装、工程量和调试的费用。

 

产品更新

 

支持两种CPU类型的AC900F控制器

新的CPU简化版:处理器模块PM901F,适用于更小型的应用。它将标准CPU的4个以太网口缩减至3个,但仍然支持冗余功能来实现高可用性。

 

AC 900F 接口

–– PM 902F (标准版): 4个内置以太网口支持系统总线冗余、Modbus TCP/IP 或60870-5-104 telecontrol 协议

–– PM 901F (简化版): 3个内置以太网口支持系统总线冗余、Modbus TCP/IP 或60870-5-104 telecontrol 协议

–– 2个串口支持Modbus RTU/ASCII 或IEC 60870-5-101 telecontrol协议

–– 2个通讯模块插槽:

–– PROFIBUS主站模块内置冗余接口

–– CAN 总线用于Freelance机架 I/O的连接

––最多直接连接10个S700 I/O模块。S700 I/O 系列提供高密度的可配置模块,支持输入信号和输出信号混合使用,甚至同一个模块可以实现模拟量和数字量I/O来用于小型应用程序。

 

控制器的安全锁

新的AC900F 控制器提供安全锁功能并可以显示状态。锁住时,无法执行工程更改、下载及固件更新,只允许操作员的常规操作。

新的CAN总线模块

AC 900 F控制器支持新的CAN总线模块,这个模块支持连接Freelance 机架I / O,更好地支持工厂的升级和现代化。

 

新的PROFIBUS主站模块

AC 900 F控制器推出新版CI 930F模块以便更好的支持冗余配置。新的模块采用两个Sub-D插头来实现PROFIBUS 内置线路冗余。

 

新的CI 773F模块是CM 772F模块的更新版,可用于AC 900 F和AC 700 F控制器。新增的功能是提供足够的存储(I / O字节)来连接更多的PROFIBUS从站。通过与CI930F模块相同的技术,用一个单独的接头即可实现。与上一版CM 772F模块相比,新的CI 773F模块无需重启主站,即可随意增加从站。

 

Freelance操作站简化版

新Freelance操作站,也就是之前大家知道的DigiVis,推出的简化版将进一步提升系统的扩展性。与Freelance标准操作站相比,简化版的价格更加经济。其应用的标准显示数量不受限制,但限制应用的图形显示的数量为5个,适用于更小型的工厂或在机柜门安装平板电脑进行操作。另外,Freelance操作站也进一步优化,适用于宽屏显示。

 

通过以太网线路冗余提高可用性

Freelance的初始设计就支持冗余。之前的版本也已提供线路冗余和控制器冗余。

目前,这一特性已经完全融入Freelance的工程站和操作员站,基于以太网冗余控制网络可用于所有工程和操作员站,甚至可用于非冗余的AC 900 F控制器。

 

通过标准DP头连接S700 I/O

S700的PROFIBUS远程I/O安装方便,只需采用一个标准的PROFIBUS插头。新的CI741 PROFIBUS从站模块还内置22个I/O通道——高达4个AI、2个AO、8个DI和8个DO通道,可以实现紧凑安装。

 

新版本特色一览

––增加可扩展性:控制器硬件和操作员软件均可选用简化版

––提高可用性:通过PROFIBUS主站模块和以太网线路冗余来增强冗余功能

––改善连接性:AC 900F控制器支持CAN总线来连接原有的Freelance机架I/O

––降低安装成本:采用一个标准的PROFIBUS插头来连接S700 PROFIBUS远程I/O

–– 当然,Freelance 2016版可以兼容乃至20年之前的Freelance硬件。

 

Freelance控制系统成功面世20周年,ABB在庆祝的同时,推出了备受赞誉的AC 900F控制器,它不但可以更好地替代上一代的已大规模安装的Freelance控制器,也为新项目提供了更好的选择。这个版本实施了新的创新,将更好的满足您的需求。欲了解Freelance2016的更多信息,请访问www.abb.com.cn/Freelance。

 

ABB(www.new.abb.com)是全球电气产品、机器人及运动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网领域的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行业客户提高业绩。在超过125年创新历史的基础上,ABB正在不断地推动能源革命和第四次工业革命,谱写工业数字化的未来。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拥有13.5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8万名,拥有40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47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