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供货的国内最大载荷提升机投入运营

ABB供货的国内最大载荷提升机投入运营

2016/12/9 14:21:42

近日,ABB为中国某煤矿集团某矿副井提供的三水平含锁罐系统摩擦式提升机成功完成调试,并投入运营,该款提升机是目前国内屈指可数的大载荷副井提升机之一,也是ABB供货的最大载荷副井提升机。

ABB为此项目提供全数字中压变频传动系统(ACS6000)、液压制动系统、AHC主控系统、AHM监控系统、信号系统以及滚筒天轮锁罐等机械部分,ABB公司为全球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电控、传动、制动系统及机械的全套提升机设备的供应商,应用统一平台,统一管理,确保了整体设备的可靠和稳定性。该煤矿新建副井主要是为解决井内液压支架等大型设备整体运输的老大难问题,对技术水平、电气和机械系统及设备提供能力均提出较高要求。此前,因提升机载荷能力限制,运送液压支架进出副井进行安装或维修,需要先将其拆卸,待运送到指定位置后再施实组装,这一过程常规耗时约6天时间,对生产效率产生极大影响。而该套大载荷提升机投运后,仅一小时即可完成全部流程,极大地提高了整个煤矿生产系统的效率和连贯性,产生了很高的经济效益。

此项目中的提升机提升高度为561.5米,最大负荷达54吨,是目前ABB供货的国内投运的最大载荷提升机。项目含井口、中间、井底三个提升水平,并且三个提升水平均配置有锁罐装置,在提升点将罐笼锁住,以保证大载荷进出罐笼的安全作业,这对罐笼停车准确性、稳定性及提升能力都提出很高的要求。此外,ABB特别注重运行安全,在此套设备同时提供了软件控制及硬件控制,确保系统的安全可靠。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