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有很多共通之处

德国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有很多共通之处

2016/12/9 19:27:16

“在德国进行的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在一些具体的项目和实施有很多的共通性。”世界智能制造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会上,德国电工委员会(DKE)主席罗兰德·本特在介绍德国工业4.0时说道。

罗兰德·本特说,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要点,强调建立一个制造创新中心,加强行业效率,提升制造业智能化和智能制造的水平,包括最新技术在制造业的应用等等,这些重点,其实与德国的工业4.0的项目有很多的共通之处,所以两国之间在相关的规划之下,可以有更多的合作。

罗兰德·本特介绍,在德国,工业4.0对企业来说,意味着是一个系统的社会项目。“因为这样的工业4.0,对全社会整个经济会发生革命性影响,当然工业4.0也需要私营部门,需要学术界、政治界、工会、协会,以及制造业,工业界等方方面面,非常紧密的一个联系,非常紧密的参与。需要把这样的互联互通转化为实践,并能够立即实施,这就是所谓的数字化经济。”

德国的中小企业在整个经济框架中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罗兰德·本特透露,为支持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德国成立了中小企业竞争力中心,来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进程。

“工业4.0首先需要有战略性的主导架构,参考架构,进行标准和规范化的工作。同时,进行教育培训工作,然后付之于应用。”罗兰德·本特说,在德国,有个工业4.0实验室,来帮助企业进行应用测试。同时,还有标准化委员会,这个委员会专门启动了跨部门的标准化相关协调,协同。不同的行业,企业之间的标准也是要协调,也要和全球的各大国际性标准化组织来合作,比如中德企业在这方面就有很多的合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