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控发展历程

2016/12/12 11:33:38

发展历程

初创期:(1991年-1996年) 1991年,创办乐清县万家控制设备厂,注册资本为6.5万元。 1993年,注册“万控”商标,变更为乐清市万控电器制造公司。 1994年,遭遇了百年不遇的17号“弗雷德”超强台风,遭遇重创。 1995年,公司获得低压成套开关设备的生产资格。 1996年,公司搬迁至北白象金炉工业区。

成长期:(1997年—2003年) 1997年,公司变更为“浙江万控电气成套设备有限公司”。 1998年,公司发生著名的市场营销事件“七上宁波”,后称“七次营销法”。 2001年,万控工业园(现集团总部)奠基,并于2003年5月建成投产。 2003年,公司作出重大战略决策——停止生产成套设备产品,专注于电气柜体研发制造。

扩张期:(2004年-2010年) 2004年,丽水万控电气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2004年,万控集团浙江开关有限公司成立。 2007年,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2010年,万控集团(成都)电气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跨越期:(2011年至今) 2011年,万控发布CIS形象识别系统(2.0版), 全面完成品牌升级。 2011年,万控集团举行创业二十周年庆典。 2012年,万控集团开始全面推进精益生产和信息化建设。 2012年,万控二代低压电气机柜正式上市。 2013年,万控机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万控开始进军特种机柜领域。 2013年,万控集团温州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万控开始进军国际市场。 2013年,万控二代中置柜正式上市。 2014年,由万控投资控股的辛柏机械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标志着万控开始进

军弱电机柜领域。 2014年,“万控”商标被国家工商行政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2014年,万控二代40.5kV柜正式上市。 2015年,万控集团(丽水)机柜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2015年,默飓电气有限公司建成投产。

主营业务 输配电设备、高低压电器元件、高低压成套设备、型材结构件、机电设备、通讯设备(不含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制造,金属材料、化工产品(不含危险品)、电子产品批发、零售;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国家禁止的项目除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国家限制的项目在取得许可后方可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所获荣誉

中国驰名商标 中国工业电器最具影响力品牌 全国最具成长型企业 浙江省名牌产品 浙江省知名商号 浙江省著名商标 温州市领军企业 乐清市功勋企业

文化理念

企 业 使 命:为电力进步而奋斗 企 业 愿 景:做电气机柜领航者 企 业 精 神:专注励行 创新卓越 核心价值观:客户第一 员工第二 社会第三 股东第四 经 营 理 念:专业+服务=(信赖)² 管 理 理 念:遵守 尊重 人 才 观: 以德立人 人尽其才 团 队 文 化:真情 真爱 真关怀 同心 同力 同发展

品牌解读

万,众多也,古字从艹从禺,寓指世间万物,道家云:“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控者,驾驭也,引弓也,古代常称北方精于骑射之卒为控弦之士。“万控”之名,并非单纯的恋根情结和名称简写,更多的是哲思与气度,体现包容、博大、自信和抱负。

“1”形似腾飞的火箭,展现了企业的热情与活力,寓意企业蒸蒸日上,永争一流;渐变的火花是火箭腾飞的动力,表示万控发展动力十足,领先行业的技术优势、产能优势、市场优势、管理优势助力万控的发展腾飞;“W”是企业名称的首字母,“W”的重叠绵延,展现企业源远流长的发展历程和基业长青的远大宏景,同时也可看做是字母“V”的重叠,“V”(victory)代表胜利,“V”的重叠是万控取得的一次又一次胜利的缩影,字母“V”的绵延代表万控将有决心、有信心继续在电力道路的征程上取得更多、更大的胜利!

“方形边框”。方框是万控机柜产品轮廓的形状,“方形边框”具有较强的产品印记,表达了万控机柜产品安全、可靠的属性,正是有这样的产品作支撑,才有了万控如火箭般动力十足的腾飞,才有了万控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和在未来取得更多胜利的基业长青;右下角加上曲线的圆润处理,削弱了棱角分明的尖锐犀利,呈现出一种文化积淀的宽厚,一种厚积薄发的智慧。圆弧设计所特有的灵动与亲近感也体现了万控对客户感受的关注,诠释了“客户第一”、“专注”、“专业”的内涵寓意。

英文名“wecome”的字面意思“我们来了”,表达万控人在行业地位和专业性上的一种自信,同时体现出万控内心的包容和寻求合作的姿态。

企业实力

技术研发: 万控拥有300多人的技术研发队伍,成立了专家委员会、科学技术协会等科研组织,是业内技术人员比例较大、投入较多、功能较齐全的研发中心。同时,公司是全国电工电子设备结构综合标准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主导及参与了二十多项电气机柜产品国家标准的制订工作。公司的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分别被认定为“浙江省级研发中心”和“浙江省企业技术中心”。

公司早在2008年就导入了SolidWorks三维设计软件、2014年实施PLM产品生命周期管理软件及工程选配平台,在业内应用三维设计和先进的产品数据管理平台;相继研发了五十多项新产品、技术改进一千多项,承担十多项浙江省级工业新产品开发项目,取得专利一百多项,全面完成高低压机柜的升级换代!

生产制造: 公司在行业内导入精益生产,自主开发MES生产制造系统,实现订单的一站式跟踪管理、超市件的动态预警管理,确保信息指令的准确传递;通过建立小批量拉动式生产模式,实现节拍拉动生产,从而保证快速交付。

公司从德国、日本引进先进的激光切割机和数控冲床设备;拥有自动喷涂生产线、装配流水线;焊接机械手、折弯机械手以及自动冲压等先进的生产设备。 近年来,通过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实施机联网,不断推进智能制造,打造“数字化”工厂。

质量管理: 万控建立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计量管理体系认证。低压电气机柜通过CQC标志认证。中置柜和断路器通过荷兰KEMA试验和燃弧试验,产品相继荣获“质量可信产品”“浙江名牌产品”等荣誉称号。公司推行全员参与改善,导入FEMA工具,开展QCC等质量改进管理活动,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水平。

公司在业内建成成套电气产品检测试验站,拥有大电流温升试验仪、微机控制机械特性检测仪、数字式局放检测仪、耐压测试设备、盐雾腐蚀试验设备等先进检测仪器,并与西高所、浙江低压电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等机构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市场营销: 万控在全国设有七大销售片区,在七十多个城市和地区分别建立了营销服务网点,营销服务网络覆盖全国各地,随时随地响应客户需求。

公司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售前为客户提供顾问式服务及项目解决方案;售中为客户提供订单实时跟踪和项目管理,售后为客户提供周全无忧的售后服务保障。

旗下公司

丽水万控电气有限公司 丽水万控电气有限公司坐落于浙江丽水工业园。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50余亩,员工800余人,主要生产制造低压电气机柜,是万控集团在东南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

万控集团(丽水)机柜有限公司 万控集团(丽水)机柜有限公司为万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浙江丽水工业园。公司成立于2013年,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50余亩,员工300余人,主要生产制造高压电气机柜,是万控集团在东南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

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 万控(天津)电气有限公司是万控集团旗下的一家中港合资企业,坐落于天津市北辰科技园区。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100亩,员工800余人,主要生产制造高低压电气机柜,是万控集团在北方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

万控集团(成都)电气有限公司 万控集团(成都)电气有限公司为万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成都现代工业港。 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投资2.7亿元,占地面积64.8亩,现有员工600余人,主要生产制造高低压电气机柜,是万控集团在西南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

万控机柜股份有限公司 万控机柜股份有限公司是万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坐落于浙江乐清市温州大桥工业园区。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金5000万元,占地面积38亩,员工150余人。主要生产高压变频柜、工业控制柜、网络通讯柜以及新能源配电柜,是万控进军特种机柜、新能源、充电桩等领域的重要生产基地。

默飓电气有限公司 默飓电气有限公司为万控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公司坐落于温州市滨海工业园区。公司成立于2010年,总投资11.3亿元,占地面积126亩,员工230余人。主要生产高压真空断路器、高低压电气附件、充气柜等产品,是万控电器业务板块的主要平台和生产基地。

辛柏机械技术(太仓)有限公司 辛柏机械技术(太仓)有限公司坐落于太仓市科技产业园。公司成于2014年,总投资2.16亿人民币,占地面积54亩,员工110余人。公司专业从事IT机柜、工业控制柜、户外机柜等产品的研发和制造,是万控进军弱电领域和国际市场的重要孵化平台。

企业文化

21世纪是文化管理的时代,也是文化制胜的时代。万控在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下,经过二十多年来的发展,已成为中国电气机柜行业的领航者。以前瞻性的思考和卓越的胆识,专注励行,积淀了令外界赞许的万控特质。同时,我们始终保持开放的心态,汲取了世界先进理念,与时俱进,形成了独具万控特色的企业文化。

在一个组织里面,员工所做的事反映出该组织的文化。行为就如同企业文化的一面镜子,有什么样的文化背景就会有什么样的文化投影,我们的行为就是企业文化的投影。为了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提升员工队伍素质,增强企业凝聚力,努力打造一支胜任力强、和谐、具有竞争力的优秀员工队伍,公司在2013年提出了万控人应具备的全员核心素质。核心素质是一个公司企业文化在员工身上的思维方式、行为准则及价值观念的集中体现。

客户第一、诚信忠诚、执行力、成本意识、学习创新、团队协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董事长木晓东被评为温州市“爱才企业家” 我司被评为 “优秀聚才企业”

万控 高压变频器柜

周小平:不要因为雾霾而葬送了中国的工业

自动化改造五大误区千万不要碰!

乐清市人大主任赵乐强调研万控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