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度解析!智能制造,欧姆龙这么看~

深度解析!智能制造,欧姆龙这么看~

如火如荼的第18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IAS)已经落下帷幕,不知道各位粉丝是否记住了欧姆龙此次展示的技术和产品呢?

本次,欧姆龙携带3把智能钥匙,开启了中国智能制造的大门。除了精彩的现场展示外,今天还要再次向你放大招!深度解析对于智能制造,欧姆龙这么看~

工业4.0或者中国智能制造,这两个流行语已经深入到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当中,但是困扰客户和中国制造业者的是如何去把它具体实现,这也是欧姆龙和客户共通的课题。

于是,欧姆龙提出了一个整体的解决方案——“i-Automation!”,分为三个部分,也即三把钥匙:第一把是控制精益化,主要是欧姆龙当今最先进的各项技术,比如高速、高精度的对位技术、振动抑制技术、张力控制技术,在技术生产现场解决客户的一些关键的技术性问题

第二把钥匙是生产线上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这正是中国智能制造2025的一个关键核心技术,欧姆龙从生产线上获取的一些底层数据,通过控制计算提高生产的效率,改善和提高品质

第三把钥匙是人和机器新的协调,当下机器人的发展非常迅速,欧姆龙致力于如何使人和机器能柔性、安全协作,也希望于此做出贡献。

欧姆龙从2014年开始实施“3+1”全球行业战略。“3+1”全球行业战略有4个注力的行业,分别为汽车、以手机为中心的电子机械、食品、基础设施。欧姆龙这几年紧跟中国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包括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带来生活品质的提升,有许多跟消费有关的行业也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欧姆龙正好抓住了这些机会。

未来,欧姆龙也将时刻关注着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向及趋势。包括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带来物流业的巨大发展;还有电动汽车的发展带来电池技术的发展和充电桩技术的发展,新能源技术的发展等,这些成长中的领域也是欧姆龙想要做出贡献的领域。

欧姆龙的产品线非常丰富,我们称之为ILO+R+S,也就是说从输入到输出类产品以及机器人相关产品都有所涵盖,欧姆龙会持续开发类似IoT一样能与终端机器进行信息交流的新的产品。

IO-LINK为例,欧姆龙以各种传感器及继电器等多达10万种规格的FA设备为对象,预计截至2020年满足以IO-Link为主的信息通信化需求。通过导入ON/OFF信号等多种生产工序信息,将原本的隐性制造技术形式化。实现全球同时生产,并通过挖掘潜在的改善要点以提高生产效率。此外,欧姆龙还致力于设备的自身状态监视,实现异常报警的设备自律化。

欧姆龙的口号是为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未来,加速推进我们的行业战略,成长的“KEY”还是要看如何迅速捕捉中国市场的变化,以便更好地提供欧姆龙的价值。

对于新兴行业如智能制造、智慧城市、IoT领域,欧姆龙不断探索,同时在基础建设方面也在不断探求新的契机。比如欧姆龙在地下管廊项目(把电线,水管,排气管等全部设置在地下)提供一些解决方案。

再来就是要利用欧姆龙的核心优势技术。比如抑振控制,张力控制在客户处都得到了广泛好评。而核心优势是欧姆龙的传感与控制技术,并以解决方案的方式呈现。

最后就是要加强人才的培养。无论是公司内部的人才培养,还是面向客户层面的人才培训,今后都会持续地做下去。

随着中国制造2025这一非常重要的国家战略的快速推进,各个领域一直致力于探索其发展方向和具体的解决方案。

欧姆龙作为中国制造业的一员,将以i-Automation!为理念,把传统制造和信息化技术、智能化技术、互联网技术有效地融合在一起,不断为中国制造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和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欧姆龙免费公开课丨如何用NX102实现包装机飞剪动作?

还在为设备性能而苦恼? 欧姆龙CK3M/CK5M系列4大特点解决运动控制课题

2023欧姆龙低压电气行业交流会召开,以智能化解决方案推动行业升级

东风浩荡,共绘蓝图丨欧姆龙×东风汽车集团技术交流会举办

解决方案 | 手机电池产线的自主上下料及搬运:机器换人“秒”解效率难题,推动智能化产业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