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之基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之基

2016/12/14 17:31:02

       近日,《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出炉,报告显示,“中国堵城排行榜”又“锦上添花”,除了此前多次被列入榜单的“传统堵城”外,大量二三线城市排名也持续上升,甚至赶超一线城市,城市交通压力的愈发堪忧,成为了制约城市经济发展的一大难题。专家认为,加快建设智慧交通,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痼疾,提高交通运输效率,建设智慧城市的必由之路。

智慧交通是智慧城市之基

       “交通运输被认为是城市发展的‘血管’,在高速发展的现代化城市建设中,智慧交通的打造对于提升‘血流’至关重要”, 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商会会长、迪蒙智慧交通CEO向隽表示,作为“互联网+交通”时代的产物,智慧交通融合智能化、数据化、信息化发展的理念,进一步推动了城市化可持续发展进程,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

       智慧交通得到了国家和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推动。“城市病”问题日益凸出,发展智慧交通是必然,也是今后和当前一段时期交通运输发展的主旋律。继前段时间交通运输部接连发布交通运输信息化、科技、标准化等三个“十三五”专项发展规划,全力建设城市智慧交通后,近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戴东昌更是强调,加快发展智慧交通,是推进交通运输管理创新的重要抓手,鼓励各地方政府对智慧交通建设进行大胆探索与尝试。

       而聚焦于智慧交通落地发展情况来看,虽然借助于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利用智能化交通管控优势,进行交通数据的综合管理是城市智慧交通发展的共识,但技术的短板以及跨界融合的劣势难以形成系统化、生态化的智慧交通管理方案,也是现阶段发展智慧交通所面临的困境。在此背景下,融合金融科技、共享经济和互联网技术的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备受关注,给产业链上的各大企业提供新的方向。

       作为中国首家提供网约专车、智慧停车、汽车租赁、汽车金融等一站式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迪蒙智慧交通,历时3年倾力打造了中国目前唯一一款集网约专车、智慧停车、汽车租赁、汽车金融,以及其他移动出行领域创新商业模式于一体的高端智慧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该方案是依托迪蒙科技在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金融科技等领域的丰富开发经验和雄厚的技术积累,为致力于打造智慧城市的各级政府机构,渴望开拓汽车出行服务市场的企业,期待转型的汽车经销商、租赁公司,希望提高停车场运营效率的企业提供权威、专业、高端的智慧交通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服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