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D打印逆天了! 山东首例3D打印假体置换术正式开始

3D打印逆天了! 山东首例3D打印假体置换术正式开始

2016/12/15 17:23:42

3D打印这个技术在前几年还挺新鲜的,不过如今已经在各个领域被使用。您知道吗?现在连人体器官都能3D打印出来了。比如说,这项技术可以将人体的假体制作出来。就在12月13日下午,山东省立医院骨科医院就正式开始了我们山东首例3D打印半骨盆假体置换术。

2016年12月7日,山东省立医院骨科医院收治了一名身患骨盆恶性肿瘤的病人,肿瘤的位置正好处于左髋关节部位。

在看过病人的情况后,省立医院骨肿瘤科的医生们决定给病人实施3D打印半骨盆假体置换术。所谓的3D打印假体,就是利用3D打印技术,针对不同病人进行个体定制。完成这种手术,最重要的就是术前设计,医生把病人的资料做完,先做一个3D打印的模型,分析病变的大小计算出肿瘤范围和需要切除的范围。

记者了解到,这项手术的总体费用和之前普遍采用的定制假体的费用差不多,都在十万块钱左右,假体的材质采用钛合金。

3D打印模拟了骨结构,骨头的细胞完全可以和假体融合在一起。这对于病人早期的下床活动,骨头的硬度以及耐受性等等都是非常有益。

正是因为这种针对每个人不同的个性化定制,让手术过程相比原来更加简单,手术时间也缩短了很多。昨天中午1点半,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区,手术已正式开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