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EPLAN:引领高效设计 奔袭智能化浪潮

EPLAN:引领高效设计 奔袭智能化浪潮

——— ——工博会专访EPLAN亚太区技术总监 Anders Danas先生
2016/12/19 9:51:37

30载的软件经验及业务历史,让EPLAN具备深厚的专业底蕴,EPLAN拥有遍布于电气、流体、线束、仪表设计等领域的全线软件产品,它多样化的技术实力如今受到诸多用户的青睐。在工程设计软件市场中,从崭露头角到脱颖而出,再到成为行业标杆企业,EPLAN能走到今天,源于其对根植于企业骨髓的“高效工程设计”理念的执着与坚持。

在11月1日举办的工博会上,EPLAN再一次如约而至。本次gongkong®记者采访了EPLAN的亚太区技术总监 Anders Danas,从他的口中我们了解到:EPLAN不仅仅只是画图软件,它更是面向工程设计管理的先进解决方案。

在软件领域里出奇制胜

EPLAN软件能在市场上取得如此优异好的成绩关键在于EPLAN软件本身的先进性。从平台角度而言,EPLAN的整体解决方案以电气为核心,将工程所涉及的、电气、仪表,流体、线束等领域集合在同一个平台上,告别大部分工程中各专业之间的孤立态势。目前,EPLAN可以为用户提供EPLAN Electric P8、EPLAN Fluid、EPLAN Pre Planning、EPLAN Harness ProD 和EPLAN Pro Panel等一系列软件。此外,EPLAN软件将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嵌入其中,使工程师在使用该软件时候就可以自觉遵守标准进行设计,这不仅使设计图纸更规范,也使其与国际客户的沟通变得更容易。最后则是EPLAN软件的扩展性。EPLAN软件底部设有丰富的API接口,便于其和PLMERP等系统第三方软件进行数据集成,以保证数据的一致性,为企业决策者提供方便。

Anders Danas特别强调了EPLAN软件预防性维护的优势:“关于预防性维护,EPLAN软件系列的预规划功能可以对布线的干扰乃至于电缆布线的干扰进行合理的规划,从而在设计之初就能进行更为合理的预判。”

关于EPLAN软件的优越性,举几个例子:EPLAN Electric P8可以轻松实现电缆编号、设备命名、查找错误和设备等功能,避免了大量的重复、低效手工劳动;用于机箱机柜设计与元器件布置的3D仿真软件EPLAN Pro Panel可以准确确定布线长度。再者,EPLAN Harness proD能够轻松地融入到现有的IT环境以及现有的PDM/PLM系统中,通过向各自的MCAD系统导出可配置的线束数据,从而进行无缝的数据交互,使双向的数据交换成为可能。而每个线缆或者线束、导向部件和连接器部件等数据,则可以提供给接下来的流程步骤使用。

Smart wiring:更智慧的智能布线应用

在采访过程中,Anders Danas特别介绍了EPLAN全新推出的Smart wiring软件。正如其名的寓意,该软件大大简化了整个控制柜的布线过程,让整个布线应用变得更加“智慧”。

比如,无论是电源线/目标描述、接线端子处理、截面、颜色、布线长度、端子程序还是精确的线径,该软件都能显示并为控制柜内的元件安装提供所需的布线信息和工程数据。这样做的优势在于:省去了依托原理图的耗时、易错、技术要求高的布线过程,该智能布线应用软件的数字表示即为EPLAN Propanel面板中虚拟模块的三维布局。

“在机械设备上实现数据的交换非常重要, 而smart wiring可以让工作人员能始终获取整体布线进度的准确信息:哪里还要布线,需要做哪些修改、如何修改等等,这充分地发挥了大数据的作用。” Anders Danas介绍。

响应智能化浪潮 软件行业迎来春天

近年来软件行业服务化进程不断加快,原有软件产品开发、部署、运行和服务模式正在改变,以软件技术为核心,信息技术服务为主线,推动软件技术、产品和服务的一体化协同发展逐渐成为软件企业新的商业模式。因此,基于行业的软件业务创新及商业模式创新也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

“软件行业的发展趋势使得软件企业必须了解客户需求, 以用户为中心开发产品、提供服务。不同的应用领域对软件的需求不同,这导致软件的开发思路也不同,在不同开发思路指导下开发的软件功能,必然会造成千差万别。软件企业对下游应用领域的理解程度成为客户选择软件企业的重要标准之一, 这使得软件行业按照下游应用领域细划为越来越多的子行业。对于亚洲,欧洲及美国的市场需求差异更是如此。而EPLAN需要做的,就是根据不同行业的需求提供不同的解决方案,加快推进EPLAN的软件全球化进程。” Anders Danas补充。所以,用户在一直强调:EPLAN不单单只是软件供应商,而是一家软件服务型公司。(GK-CJT)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