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李群自动化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李群自动化获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2016/12/19 11:43:31

东莞时间网讯 东莞的机器人企业不再只是闷声做研发和生产,现在,一些企业在资本市场也玩得风生水起了。日前,位于松山湖的李群自动化宣布,公司已完成数千万美元规模的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华兴资本担任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在获得B轮融资之后,李群自动化产能不足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同时也将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丰富产品线和产品的行业应用领域,向细分市场领军型企业迈进。

B轮融资主要用于技术研发和丰富产品线

创立于2011年的李群自动化已经成功推出包括Apollo系列并联机器人、Artemis 系列和 Athena系列SCARA 机器人在内的多款产品,是小轻量型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佼佼者。

李群自动化的业务模式是,以自主机器人产品为主、第三方机器人产品为辅,为客户提供全套机器人自动化解决方案。目前,李群自动化已经与多家国内领先的食品制造、3C电子、精密机械类公司达成紧密合作,并开始积极探索产品在医药行业的应用。

2014年10月,李群自动化获得明势资本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2015年4月,获得红杉资本中国、明势资本3000万人民币A轮融资。

仅仅一年过去,李群自动化在今年4月又完成了B轮融资,融资规模达到数千万美元,据了解,本轮融资由赛富基金领投。

李群自动化CEO石金博表示,此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丰富产品线和产品的行业应用领域、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力度。“本轮融资后,我们会进一步加大底层技术开发、新产品及相关软件研发方面的投入,同时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目前公司正在研发全新的机器人控制技术,同时不断丰富产品线和集成应用场景,以满足未来更加多元化的客户需求。”

有望成为细分市场领军型企业

为什么李群自动化能获得如此规模的融资?石金博认为,李群自动化所处行业属于高科技行业,是国家战略重点支持发展方向;其次,李群自动化拥有核心技术。而且,李群自动化不只是卖产品,能够提供自主高端工业机器人+机器人辅件+系统软件的全套解决方案。

石金博表示,小型工业机器人主要用于消费品和3C领域,目前这一类产品在国内市场需求很大。同时,由于个人消费品领域属于刚需产品,所以受宏观经济波动较小,因此市场前景广阔。

另外,李群自动化的联合创始人李泽湘博士身为香港科技大学教授兼自动化技术中心主任,是全球运动控制领域的知名学者,曾先后参与创办了固高科技、大疆创新等机器人领域明星企业。同时,公司拥有一支世界级的技术团队,目前公司规模为170人左右。

就是因为这些条件,李群自动化一再受到创投机构的青睐。赛富(复兴)基金合伙人葛晓菁认为,配合近年来国内制造业升级的迫切需要,李群自动化以轻工业机器人制造为切入点,应用服务为竞争力,有能力成长为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中的领军型企业。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孙谦表示:“红杉资本作为李群自动化的早期投资人,见证了公司的高速发展。我们非常看好这个团队在工业机器人领域的专业能力与核心技术。新一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李群自动化持续创新并成为行业领先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