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再现安全漏洞 网件路由器中招

物联网再现安全漏洞 网件路由器中招

2016/12/19 15:51:48

如果你在使用网件的路由器,或许想要购买网件的路由,你可能需要多加小心了。最近,一名安全研究员发现,一些备受欢迎的网件路由器存在严重安全漏洞。如果被黑客利用,这些路由器就会变成僵尸网络的一部分。

据 Wired 网站报道,今年 8 月,网名“Acew0rm”的安全研究人员 Andrew Rollins 把这个漏洞通知了网件,但是,公司一直没有做出任何回应。3 个月后,他公开了漏洞。随后,美国国防部下属的计算机应急响应组(设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发布了相关的公告。由于这个漏洞极易被利用,计算机应急响应组的建议是,在漏洞被修复之前,用户应该停止使用这些设备。

物联网再现安全漏洞 这次中招的是网件路由器

目前,网件已经承认 8 款路由器存在安全漏洞(R6250,R6400,R6700,R7000, R7100LG, R7300, R7900, R8000),其中三款属于亚马逊上最受欢迎的路由器。网件也发布了一些安全补丁,但是,这些安全补丁并未经过完全测试,另外,用户需要自己手动安装它们。

针对这个问题,计算机科学研究员 Bas van Schaik 给出了一个暂时性的解决方案。“让我最为惊讶的是,网件数月前就收到了通知,但是并未采取行动,” 他说,“考虑到此漏洞的严重性,我觉得这很令人震惊,而且令人困惑。”

物联网再现安全漏洞 这次中招的是网件路由器

现在有多少网件路由器被黑客利用了?没有人能说清楚。不过,既然漏洞已经公开,那么,网件路由器的用户肯定要面临风险。这件事再次提醒人们,物联网的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问题在于,当物联网设备被利用后,人们很可能意识不到,而且,即使知道自己的设备存在漏洞,人们也不知道怎么去修补。

“在通知和升级流程方面,一定要简单才好,否则,我们就会遇到这样的问题,” 安全公司 BeyondTrust 的技术副总裁 Morey Haber 说,“现有的许多设备是复杂而且难以升级的,而且人们对它们知之甚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