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下一波物联网商机:山寨2.0

下一波物联网商机:山寨2.0

2016/12/19 15:59:25

下一波物联网商机:山寨2.0

抛开过去曾在惠普、德州仪器和富士康担任总裁的大家思维,程天纵认为创客将会是传统制造业转型的关键,从此开始义无反顾地投入年轻创客社群经营,分享自己多年的硬件供应链经验谈,希望帮助年轻创业者和创客实践梦想。

程天纵说“山寨2.0时代即将来临”,例如智能硬件、机器人、无人机...等物联网对象,都将是他积极辅导的创业主题,因为程天纵认为,这些项目将会是未来创新科技的主要源头。

山寨与创新听起来水火不容,但程天纵对于山寨,有一套他自已的定义。程天纵表示,大家对山寨一直有种刻板印象,但其实山寨一直以来都是创新的源头,所有的开发中国家都曾经走过这条路。

“山寨是高效率、灵活和有创意。”程天纵认为说山寨其实是聚集很多小的力量,去跟大势力对抗,这是一种草根的生命力,孕育了很多新创,背后并非没有价值。

随着物联网兴起,程天纵认为“山寨2.0”时代即将兴起,许多物联网产品都相当富有新意,山寨不再只是复制,而是自创一格。山寨2.0生态系的三大筛选原则将是诚信、开源和创新。

“创客是要从小开始做起的。”3D打印机和CNC机台这些器具太沉重了,让人有距离感,应该从简单的小模块开始做起,像是一些小机器人之类的东西就比较吸引目光,而且简单易上手,让孩子从小学习当个创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