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牵手工博会,OPC迎来“BIG DAY”

牵手工博会,OPC迎来“BIG DAY”

——— 牵手工博会,OPC迎来“BIG DAY”
2016/12/19 16:10:37

11月2日下午,由OPC中国协会/OPC基金会主办、中国工控网协办的OPC研讨会议在上海工博会期间举行。每年的OPC DAY全球巡回路演都会召集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宣讲及听取有关工业自动化的最新技术和商业新闻,并帮助寻找新的商业机会;今年,OPC DAY则来到了中国、与中国工博会牵手,成为名副其实的“BIG DAY”(大日子)。

“仪综所”教授级高工李玉敏

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李玉敏在会上表示,自己一方面代表PROFIBUS & PROFINET国际组织(PI),另一方面代表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124)秘书处——不管以哪个身份与OPC基金会展开合作都是“面向未来”的。

工信部科技评价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陈玉涛

工信部科技评价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副理事长 陈玉涛女士带来了一份宝贵的政策解读。针对工业强基工程,她特别介绍了工信部为此制定的“一揽子工程”、“一条龙工程”以及“小巨人工程”。她希望工业强基工程能够真正有助于中央和国有工业企业的稳步发展。

OPC基金会欧洲主席Stefan Hoppe

远道而来的OPC基金会欧洲主席Stefan Hoppe先生做了题为“工业互操作性标准:从传感器到IT企业和云”的精彩演讲。在他看来,OPC基金会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致力于将IT世界与工业自动化相连通的标准组织。从目前来看,OPC是始于工业自动化,但又不止步于工业自动化,在诸如能源等领域OPC UA同样可以大展身手。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推广经理范斌

德国倍福自动化有限公司技术推广经理范斌表示,在设备层通过EtherCAT协议实现设备的实时通讯,在控制层通过EtherCAT Automaiton Protocal协议实现控制器与控制器之间的通信,在更上层(管理层、企业层和网络层)通过与OPC UA的接口实现。因为基于PC的控制方案中已经集成了OPC UA的Client和Server,因此方便实现与ERP/MES系统的数据交换。

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杨盼盼

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行业产品经理杨盼盼详细介绍了力控科技的智能制造ForceCon平台与解决方案。杨盼盼表示,力控ForceCon平台以“分布式实时数据库”为核心搭建力控家族“工业控制消息总线”,并支持集成面向服务(SOA)系统架构的“信息服务总线”;力控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关键点在于如:构成互联互通“工业设备物联中间件Fiot”、工厂模型中的“工业控制软总线/SOA-企业服务总线”,以及以FineMES为核心的ForceCon平台构成的纵向集成、以FineMES为核心的ForceCon平台构成的横向平台。

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邹玉鞋

德国赫优讯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销售总监邹玉鞋概述了工业互联网技术的最新发展情况。中国制造2025以及智能制造如何实现?他给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以智能工厂为代表的流程制造,以数字化车间为代表的离散制造,以信息技术深度嵌入为代表的智能装备和产品,以个性化定制、网络协同开发、电子商务为代表的智能制造新业态新模式,以物流信息化、能源管理智慧化为代表的智能化管理和以在线监测、远程诊断与云服务为代表的智能服务多个层面不可或缺,以上共同组成了全集成自动化系统。当然在这其间,不管是从纵向角度来分析,还是从横向角度来分析,通讯在全集成自动化系统中是基础的基础,也是“重中之重”。

威纶通科技有限公司培训推广部经理刘成林

而威纶通科技有限公司培训推广部经理刘成林则站在企业产品的角度,论述了威纶通以人机交互开启工业互联网未来的图景。“高弹性、高整合度、高存取速度”是工业互联网人机交互的未来趋势需求,而通过OPC UA的设备连接,威纶通的产品可保证用户数据第一时间保存至HMI内存的SQLite中,确保所有记录不会丢失,同时自动同步数据至MySQL Server中。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方案工程事业部经理徐峰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方案工程事业部经理徐峰介绍并分享了万可的“smart!NFRA”基础设施智能化解决方案设计思路。据介绍,smartINFRA是一套整体方案产品,包括硬件箱 (已编程的PLC/以太网适配器、各种I/O模块、端子排、开关电源和上位软件/APP (基于本地服务器,或基于云)。作为准标准方案产品,它从上至下采用模块化设计,同时拥有及其易用的组态方式和极致的IT安全保障,可令用户安心选用。

北京九思易自动化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玲

北京九思易自动化软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玲,再次带来企业倾力所打造的易控天地自动化监控和信息管理平台。该平台花费九思易五年时间锻造出的“实时数据平台”——“易控天地自动化信息化平台”,其囊括了企业管理层和现场层中间的所有自动化监控功能和信息化功能,可以满足制造业的两化融合需求。

为期一天的创新发布会结束了,然而在通往智能制造的路径上唯有创新才能更加接近最终目标。作为工业自动化最具影响力的智能制造互联网+服务平台,中国工控网也将在智能制造的创新服务之路上不断变革创新,永不止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