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贝加莱根植中国20周年庆典

贝加莱根植中国20周年庆典

——— ——贝加莱2016用户会议成功召开

时值贝加莱(中国)成立20周年之际,2016年9月9日,以“工业自动化价值提炼”为主题的2016贝加莱User Meeting在上海隆重举行。贝加莱总经理P. Gucher先生代表贝加莱总部向贝加莱(中国)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表示庆贺。现场,贝加莱合作伙伴、全国各地员工等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

(2016贝加莱User Meeting)

(P. Gucher先生与肖博士)

忆往昔,拼搏岁月

第一个全集成套色凹版印刷机控制系统、第一台全伺服卫星式柔版印刷系统、第一个热收缩膜包装系统、第一个全伺服粗纱机、第一个生物质电厂工程、第一个数字化码头——厦门港数字化码头、第一个防灾系统、第一个数字化励磁调速系统、第一个快速充换电站、第一个自动化变电站、第一个国产多轴向经编机、第一个实时以太网国家标准、第一个国产开放式机器人系统、第一个3.6MW风力发电机组……

会议现场,肖维荣博士与来自奥地利贝加莱总部的小伙伴们——贝加莱自动化学院院长F. Enhuber先生、贝加莱研发经理-运动控制G. Bachler先生、贝加莱研发经理-HMI & PC R. Ruf先生、贝加莱研发经理-控制技术A. Meindl先生、贝加莱研发经理-APROL M. Reichinger先生,共同回顾解读贝加莱在中国走过的20年心路历程。

(肖博士与贝加莱总部小伙伴

图从左到右依次是:R. Ruf先生、M. Reichinger先生、A. Meindl先生、G. Bachler先生、F. Enhuber先生)

自1996年进入中国,贝加莱(中国)一直聚焦于为客户提供引领市场潮流的创新方案,并依赖于强大的技术支持与定制开发等深度支持,为客户提供实现领域的增值服务。通过差异化的方案设计、高效的实施、不断的改进,贝加莱(中国)在高端机器控制如塑料、纺织、印刷、包装、机器人、钣金等领域赢得了众多标杆性合作伙伴,在流程工业如交通、电力、水处理、楼宇等领域取得了持续增长。

2016年,贝加莱进入中国第20个年头,实现平均每年25%的高速增长,拥有超过200名员工,包括上海、西安、济南、广州、北京、成都、宁波、沈阳、武汉、台北等10个分公司,拥有近100名专业的行业服务工程师团队。

看今朝,智能制造

“Perfection in Automation”(完美自动化),是贝加莱一以贯之的准则,亦陪伴中国制造业转型与升级。当前在智能制造洪流下,“中国制造2025”不断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贝加莱早已在自身生产中实施数字化、智能化制造,并不断在各个行业内推动贝加莱智慧方案的落地。

P. Gucher先生以贝加莱及其合作伙伴Cisco、华为的某项目为例讲述数字化制造带来的实在价值:停机时间减少48%、缺陷降低49%、新产品上市时间提速23%、OEE提升16%、库存提升35%、能源利用减少18%。这其中就有贝加莱APROL智慧工厂方案的身影。

(贝加莱总经理P. Gucher先生)

据P. Gucher先生介绍,贝加莱APROL智慧工厂方案是集成传统SCADA、DCS、PLC系统的平台级解决方案,是企业迈向“工业4.0”时代的基础性平台。它集能耗管理、数据采集、状态监控等模块化方案于一身,在不同行业使用既无需改动原有设备,也无需投入大量资金,可分批投入,开箱即用。

本次大会还带来了很多“干货”,既有来自贝加莱奥地利总部团队向中国用户介绍的贝加莱自动化教育事业、软件实现的创新、人机交互、用于IoT的开放PC平台、针对智慧工厂研制PLC新技术、工厂升级改造的智能方案(APROL);也有贝加莱(中国)技术支持及技术运营团队讲解的贝加莱mapp View、智能制造的价值平台为智能生产带来的实际价值;还有贝加莱(中国)合作伙伴以身说“法”,讲述自动化与工业大数据下的智能制造以及制造流程的智慧集成与效益提升。

(现场演讲嘉宾)

面向智能制造,除了贝加莱APROL智慧工厂方案,还有如适用于各个行业的集成自动化软件Automation Studio,可以为开闭环控制、运动控制、安全技术及整个系统的硬件和软件,上至最高监管层下至每个传感器和执行机构的操作和监控,提供统一的解决方案。凭借用于模块化智能机器开发的mapp View,贝加莱可为用户提供在工程环境中最直接使用广泛的互联网技术。

此外,贝加莱还有丰富的面向高校的学生培养计划。贝加莱(中国)与西北工业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20多所大学建成以实际应用为导向的开放性实验室,定期更新设备。贝加莱还在中国成立了贝加莱学界联盟,进行教学与研发成功的共享。至今,在高校合作上,贝加莱(中国)已投入逾3000万元。

谋未来,自动化新视角

“用变革拥抱智能时代。”肖维荣博士说,在智能时代,自动化需求发生一系列变化,如产品周期要求越来越短、关联技术越来越复杂、批量个性化产品定制需求越来越多,而中国人口红利降低、成本竞争压力增大、宏观战略选择都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带来新的压力。“工业4.0”会改变生产的组织形态,从原来控制、车间、过程控制、ERP的层层金字塔形态,变成基于CPS的自动化,控制系统可以直接控制ERP,ERP可直接与过程控制级连接,进而形成没有层次、没有方向、平整的、并行的形态。如此一来,效率、节能、安全、规范都成了制造业新的衡量因素。

(贝加莱(中国)大中华区总裁肖维荣博士)

为此,贝加莱(中国)将新视角投注于工业自动化领域。“首先是产品到方案的转变。”肖维荣博士说,在这一点,贝加莱(中国)在进驻中国之初就确立了“方案提供商”定位,并不断开发包括开发工具、硬件配置、自动化技术包、工艺包等在内的自动化应用研发平台。同时,他认为,开放自动化是必然趋势。

贝加莱积极推动的POWERLINK工业以太网技术是实现互联互通互操作的基本架构。POWERLINK与传统的OPC UA从不同层面反映出集中与分布的关系变革。肖维荣博士说,随着产业发展,POWERLINK从以往以多轴高速同步为代表的精确实时控制,过渡到当前制造过程中的大量异步数据交换,技术以市场需求为发展导向。同时,随着安全性的不断进步,贝加莱推出的openSAFETY应用协议可对安全相关的数据进行传输与判断,实现不停产的减速保护运行或停机后设备参数保存,确保人身安全和系统的快速恢复,通过对多种协议的支持,帮助用户找到安全与效率的最佳平衡点。

肖维荣博士表示,工业自动化的价值体现在智能化、信息化、标准化、互联性、个性化、安全性等六个方面,贝加莱(中国)依靠基础团队、方案集成、行业团队、平台研制、应用创新一步步走过这20年,未来将继续携手中国一路前行。(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