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甘肃首个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甘肃首个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验收

2016/12/21 15:22:22

日前,由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负责实施的“中压空气绝缘开关设备制造数字化车间”新模式应用项目顺利通过工信部验收,标志着该公司在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成套数字化车间、仓储系统的智能化和断路器视觉检测的智能化于一体等方面已步入了一个新阶段。同时,意味着甘肃首个智能制造新模式应用项目通过了国家验收。

据了解,制造业新模式应用项目是国家工信部落实《中国制造2025》,推动制造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措施。代表了当前国内智能制造发展的最新趋势和智能化应用领域的最高水平。

此次通过验收的“中压空气绝缘开关设备制造数字化车间”新模式应用项目是利用天水长城开关厂有限公司现有的CAD、PLM等系统,使产品信息贯穿于设计、制造、质量、物流等环节,实现了产品的生命周期管理。该项目建成后,将实现12~24kV及40.5kV开关元件与成套设备由原材料、基础零件到成套产品的自动化、规模化生产。具备年产60000只灌封极柱、20000台中压开关元件、15000面中压开关成套设备的能力。

甘肃省工信委副主任王海峰在参加该项目验收时表示,“中压空气绝缘开关设备制造数字化车间”新模式应用项目是在甘肃第一个获批的应用试点项目,是全省装备行业层次较高、带动较强、示范效果较好,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好项目,也是全省首个通过国家工信部新模式应用智能制造验收的项目。这将对甘肃装备制造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及智能化发展起到引领和促进作用;对全省电工电器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乃至推动全省制造业整体智能化升级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该项目验收过程中,来自中国工程院、西电电气研究院、兰州交通大学等单位的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建立了产品模型、制造模型、管理模型、质量模型,优化配置了互联互通的PLM系统、企业资源计划管理系统(ERP)和车间制造执行系统(MES),实现了基于模型的产品设计数字化、企业管理信息化和制造执行敏捷化,形成企业统一的数据平台,超额完成项目考核指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