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坎特伯雷大学3D打印吸附介质项目获300万美元投资

坎特伯雷大学3D打印吸附介质项目获300万美元投资

2016/12/21 16:33:23

新西兰的MBIE通过举办国家科学挑战赛来为科学创新项目投资资金。在此次选定的项目中有三个来自位于可赖斯特彻奇的坎特伯雷大学(UC),其中一个重点发展的项目是3D打印吸附介质。

坎特伯雷大学3D打印吸附介质项目获300万美元投资

从坎特伯勒大学选择的三个项目将通过MBIE科学一轮投资,获得超过300万美元的资金。其中最让人兴奋的是,坎特伯雷大学化学工程与艺术(CAPE)的研究员Dimartino的3D打印项目——3D打印吸附介质,该项目已经获得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资金。

目前大多数3D打印机打印的是塑料基材料,而新西兰的坎特伯勒大学打印的是生物基的和可持续的材料。吸附介质的理想载体常选用均一的珠状颗粒,特别是琼脂糖和交联葡聚糖,但也使用合成的聚丙烯酰胺凝胶、纤维素衍生物、聚苯乙烯和多孔玻璃珠等。

该介质的是利用3D打印技术完成的,结构非常微小有序,适用于各种用途,使用的材料也是新开发出来的。Dimartino解释说:“目前大多数3D打印机都是使用塑料材料,而我们将会利用可持续的材料来进行后续研发。”

该项目具有巨大的潜力,可能意味着为科学和医学领域的巨大进步。也就是说,该研究团队的研究成果会影响到生物分离、医疗、生物传感器、催化和过滤、以及再生医学组织和脚手架等行业。

坎特伯雷大学3D打印吸附介质项目获300万美元投资

3D打印吸附介质不仅让通过电脑模拟高效填料的几何形状成为可能,而且在现实世界中也可被利用。该研究团队的另一个研究人员Conan Fee表示:“到现在为止,在一个包装容器内控制颗粒的大小和方向是非常难的,我们的方法可以创建特定的形状,如星星或者金字塔状,不仅仅是形状大小相同,而且可将它们放置成整列,以便使颗粒的尖端互相接触。”

Dimartino非常愿意接受该项支助,他说:“这是对我们迄今为止的研究和想法的肯定,最重要的是,资金的投入表示该研究具有商业化的潜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