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行业人齐聚重庆,中西部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研讨大会圆满收官

自动化行业人齐聚重庆,中西部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研讨大会圆满收官

2016/12/22 18:08:36

大力推进自动化控制系统、节能环保、“数字化工厂”等领域创新研究,符合“中国制造2025”战略和工业4.0的发展方向,是为工业自动化集成解决方案注入“数字化、信息化、网络化”的重要手段。

为此,“中西部工厂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研讨会”于12月22日在重庆盛大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工控网主办、工信部电子情报所科技成果评价中心、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智能制造产业国际合作委员会协办,多家重量级自动化企业积极参与。大会以“夯实数字化 渐进智能化”为主题,共同携手迈向自动化产业发展新阶段。

本次研讨会由工控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主持,主要探讨面向工业4.0,坚持自下而上的工厂级基础建设,结合企业自身发展进程提供切实可行的自动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渐进式升级解决方案,帮助制造业从当下的工业2.0、2.5逐步进阶至3.0,脚踏实地地步入智能制造的行列。王维讲到:“在我从事工业自动化的第15年,很荣幸能有这么一个机会来和大家沟通。工业4.0最终的目的,不是让设备单一的运行,而是变成为整个产业链条的一个环节。今天有控制级、信号级,有做传感器、有做交换机的,还有整体解决方案的小伙伴们,非常期待各位就如何将‘中国制造2025’,工业4.0落到实处的真知灼见。”

 

【活动现场】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成果评价与推广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副秘书长张健站在国家产业政策的高度,重点阐述了科技成果评价在企业创新中的价值。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讲‘科技是国家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赖之以好’,足见科技成果的价值。今天很高兴与各位企业家交流与分享成果,希望通过分享科技成果评价的价值来帮助企业可以更好地对接“中国制造2025”、工业4.0。科技成果评价在企业的实际应用中非常重要。从科研需求讲,企业有科研成果意义的诉求,在评价过程中可以明确在理论研究中的意义、产品落地后推广的途径;从产业政策来讲,企业可以通过科技成果评价拿到国家千万级的专项资金支持,从而更新生产线、扩大生产;而在融资方面,科技成果评价可以促进进入到资本市场,进而对接大型企业、用户;在科技发展战略上,2016年11月份,2016工业升级转型项目提供127.2亿无偿资金支持包括工业云、IPV6等工业发展。希望各大中西部企业关注利用国家有利政策,迈向‘国家队’,成为行业领军人物、获得话语权。”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科技成果评价与推广转化服务中心副主任、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科技成果转化联盟副秘书长张健】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光电传感部经理张修阁在智能传感器领域深耕多年,其主题为《智能传感器:数据+处理》的报告紧密贴合工业传感器的最新应用领域,他说:“工业传感器最重要的是感知、数据、分析、传输。倍加福新开发的智能设备可提供更多的数据,具备更强大的自诊断,更完善的动态自动调节。另外,倍加福近来推出多款智能传感器助力各行业产业升级,推进‘中国制造2025’。其中,R2000UHD 应用领域配合机器人实时检测目标物小光斑,高精度边缘检测,50Hz扫描速度,可实时为机器人提供参考数据,用于机器人前期目标物体测量,极具系统灵活性,是为客户量身定制的解决方案。”

【上海倍加福工业自动化贸易有限公司光电传感部经理张修阁】

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 PTC Thingworx 物联网与智能制造亚太区业务拓展经理杨晨带来了题为《PTC卓越制造转型之旅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主题演讲。他讲到:“不同供应商的设备、不同系统的成熟度差异、有限的交互能力、私有的协议、缺少弹性和灵活性等都是新时代对自动化提出的挑战,PTC物联网平台借助专业的综合性IOT平台、PTC物联网工业协议驱动(Kepware)、设备云连接器SDK、工业应用对象模型(Kepware 集成),通过ThingWatcher、ThingPredictor、ThingOptimizer等分析创建工具,为用户提供针对网络,手机和AR的用户界面的可视化应用模型。引人注目的视觉形式ThingMarks 为每一台关联的设备创造独特的AR体验,从而快捷获取设备的关键参数,实现产线的全生命周期管理。”

 

【参数技术(上海)软件有限公司 PTC Thingworx 物联网与智能制造亚太区业务拓展经理杨晨】

美国菲力尔(FLIR)公司在“红外热线捕捉领域”非常专业。美国菲力尔(FLIR)公司技术及应用支持工程师陆成介绍了最新红外热像仪。该产品拥有电容式触摸屏、100 mK热灵敏度、41o x 31o视场角、MSX的图库模式,红外图像,可见光图像自动重力感应定向、-10 oC 到 +150 oC 的测温范围以及功能强大的FLIR TOOLS免费软件,使用非常便捷。

 

【美国菲力尔(FLIR)公司技术及应用支持工程师陆成】

菲力尔(FLIR)公司西南区销售经理汪斌为大家举荐了最新工业产品和解决方案。他说:“美国菲力尔(FLIR)拥有多款第三方解决方案,在建筑物检测、地暖检测、空气渗漏、干燥机、配电报、两相平衡、阀门泄露、断路器连接片、耐火材料损耗、母线链接、电机检测、钢铁厂、热电厂等多个生产部门发挥功效,我们卓越的检测性能故障的能力对于排除众多应用相关的故障至关重要。”

 

【菲力尔(FLIR)公司西南区销售经理汪斌】

重庆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其宗回答了如何以科学的方法提升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等问题。据刘其宗介绍,吉兰丁智能制造监测系统(IGT-M)、自适应加工系统(IGT-AMS)等多款系统针对有的班组产品质量好不良率低、设备是靠人治还是靠数据、如何以科学的方法提升生产效率,改善产品质量等问题进行的针对性改进。现今可以轻松缩短加工时间,降低加工成本10%以上。为客户快速优化每一台机器的加工过程、降低对工艺人员的能力需求。

 

【重庆吉兰丁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其宗】

滨特尔电子电气设备保护(青岛)有限公司应用工程部经理冯跃龙推荐了滨特尔工厂3.0的开发新品。他表示,“客户的成功才是我们的成功,为此我们与行业专家和系统工程师合作,按照工业环境的具体要求量身定制Hoffman解决方案。您可以使用个性化颜色选项、特殊开口或孔对标准机柜进行改装。目前,滨特尔在工业、能源、基建、交通、医疗、通电、通讯、商业等有12000余种产品,堪称模块化平台的典范。”

 

【滨特尔电子电气设备保护(青岛)有限公司应用工程部经理冯跃龙】

下午,工控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王维向与会嘉宾分享工业信息传递及采购的新途径——工控猫。谈及自身亲历开发的新品,他显得神采飞扬。“从工控网信息平台、工控猫交易平台、工控速派等供应链服务平台,我们在不断完善供应链。”王维说,工控猫正品保证、现货销售、价格优惠、多品牌一站式的多服务模式拥有强大的生命力。2016年从1月11日至今,合计订单交易笔数35600余笔、注册客户数量18111个、复购客户近1000家上线品牌78个,未来希望与行业人百尺竿头、共同进步。

 

【工控网(北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维】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杜坦讲解了图尔克工业自动化数据与通讯解决方案。该方案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走新型工业化道路。“两化融合的核心就是信息化支撑,追求可持续发展模式。”杜坦说,图尔克工业4.0网络架构完整,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收集,整理和转换相关的生产数据,在工业4.0时代助力中国“两化融合”。

 

【图尔克(天津)传感器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杜坦】

福禄克网络北区销售经理乔健分享了《智能制造信息(控制信号)传输的质量保障及可靠性》报告。“追求高带宽、高质量、高可靠性,是现代网络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工业网络维护涉及到三个不同方面:合格的布线系统 + 良好的电气信号 + 无错的网络传输 = 健康的工业网络。而福禄克的手持故障诊断工具——千兆网络,铜缆/光纤以及无线等都交出了卓越的样本测试报告,具有极高的控制信号传输质量保证。” 

 

【福禄克网络北区销售经理乔健】

东莞亮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电气总监张伟明概述了《智能制造阶段性实施方案》。“首先实现从设备、控制、生产、企业到产业协同的互联互通,其次实现从设计、生产、销售、物流、服务的生命周期互联互通,最后完善企业各环节的智能功能,实现未来共同建设的智能制造体系。”张伟明说: “亮宇在降低自动化投入成本的同时保证品质:经巧妙构思的机械机构可以保证刀具开刃从刀尖端到刀柄端的开刃一致性;通过更换不同刀具的夹具达到了对应多款不同品种的刀具开刃的目的,从而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降低自动化投入成本和保证品质。未来亮宇将结合国家的政策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释放新需求,创造新供给,推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

 

【东莞亮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电气总监张伟明】

美国泛达网络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网络物理层基础设施和电气应用解决方案开发商和供应商,提供端到端的整体解决方案。美国泛达网络技术顾问李鹤鸣认为,泛达工业以太网物理层架构与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是从设计和安装的物理基础设施开始,支持实施参考架构所需的基于标准的最佳实践。Panduit IN room 解决方案包括的微数据中心可实现用于部署对生产操作十分关键的服务器和交换机的物理基础架构。彩色编码和区域结构可将来自思科和罗克韦尔自动化的安全可靠的逻辑设计映射到物理基础设施。该方法可节省大量故障处理时间,并可提高物理安全,达到防止出错的目的。

 

【美国泛达网络技术顾问李鹤鸣】

艾默生公司是自动化解决方案、过程自动化行业领导者。艾默生公司应用技术顾问王榕重点介绍了艾默生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智能工厂方案,采用先进的信息通信技术,对企业的经营管理、生产执行、过程控制进行全面的感知、智能分析预测与实时优化。艾默生推出Plantweb数字生态系统可以安全地将企业的数据、应用和不同机构相连,是业界最完善、集成度最高的工业物联网解决方案,可以最大程度的助力企业实现卓越运营。

 

【艾默生公司应用技术顾问王榕】

ODVA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李韵做了题为《EtherNet/IP,助力物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演讲。成立于1995年的ODVA致力推广用于自动化行业、开放的、可互操作的、通用开放标准信息的通讯技术,是全球性商业组织协会,拥有超过300多家设备供应商。其为工业物联网准备的EtherNet/IP解决方案使用单一的、可扩展的网络,提供了包括多轴运动控制在内的整套高性能、高实时性的自动化架构模式。

 

【ODVA中国公司副总经理李韵】

恒启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东讲述《工业互联网骨干通讯——21年的技术积累,能做什么?》。贺东表示,“恒启专注于工业通讯解决方案的研究,研发团队囊括了美国工业以太网创始成员。在工业互联网骨干通讯深耕多年,恒启掌握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在轨交综合监控、故障上传系统等方面皆有卓效,希望以其丰厚的利润空间、严格的渠道管理、完善的绩效返利、定期产品培训等与行业人共同进步。”

 

【恒启电子(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贺东】

工业自动化为促进工业制造业转型升级立下了汗马功劳, 是现代工业发展的重要支柱技术。目前为止,用户在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在发展的途中仍然需要适应不断发展变化的经济、国际形势,进而促进自身生产效率的提高。如何让中西部产业快速升级,从而准确找到企业定位,促使新技术变为整个工业社会协作体的一部分,是行业人必须孜孜不倦上下求索的永恒话题。本次研讨大会从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的现状及分析入手,为现有的各种技术难题给出答案、引导了今后的发展新趋势,希望能给相关企业工业自动化控制技术的发展创新带来启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