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万可:智造时代的价值跃升

万可:智造时代的价值跃升

——— ——访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EO 彭夫柯
2016/12/26 10:59:11

导语: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可)是德国WAGO公司于1997年在中国建立的,具有生产制造、产品销售、技术支持及售后服务综合能力的子公司。成立十余年来,万可凭借其可靠品质、高效团队、快速反应、品牌优势,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万可在武清开发投资新建占地面积7000㎡的厂区已在2006年投入使用,用于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领域的开发研究。在2016年12月6-8日南京举办的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上,万可受邀携最新的产品及解决方案高调亮相。会议期间,gongkong®约访到万可CEO彭夫柯先生,探析这位资深业界领袖对于智能制造实现路径及方法的精辟见解。

万可电子(天津)有限公司CEO 彭夫柯

技术过硬,势成中国工业4.0强劲推动力

作为一个对可靠性和耐用性要求非常高的产品供应商,万可在产品线的拓展和经营策略方面皆有新的布局。“万可在保持产品品质的同时不断尝试创新。万可与很多材料研究院皆有合作,以保证万可的产品小型化、模块化,集中化;与此同时,万可是跨国的全球性企业,通过与全球领先的制造客户不断沟通,从而了解到最新生产需求。在集中全球领先制造的需求之后万可做出的方案,万可的产品足以保证其行业领先地位。万可不仅销售产品,更加注重品牌服务精神。在逐步探索企业经营发展的过程中,万可不断壮大和扩张其销售网络,并经过专家级的行业分析以及实际应用情况,不断完善万可的销售精英队伍。”

经济发展撞车供给侧改革,使得2016年中国经济被经济学家预测经济增长图呈现L型走势。对于万可来说,2015年第四季度业务略有下降,2016年第三季度则呈现小范围逆势上扬的趋势。彭夫柯对此有着独到的分析:“万可公司的行业范围非常广泛,2016年万可的受众行业从船厂、机械制造、汽车、照明、到电梯及建筑行业皆有不同程度的好转,只有铁路方面的表现差强人意。这源于中国高铁的市场已逐步饱和,中国已经建了2万多公里的高铁;而铁路发展主要依赖货运,现在的需求已在萎缩。因此,未来万可将不断渗透到更多的行业,以更努力、更好、更高效的开拓市场、服务客户,从而平衡铁路方面的影响。万可拥有过硬的技术,未来有望变成工业4.0的龙头企业。”

核心竞争力明显,助力工业企业价值提升

智能制造并不仅仅集中于新建的数字化工厂,更多在现有的设备上,通过软件智能的选用数据、分析数据,让决策者做出智慧的决策。万可电子凭借快速敏锐的市场响应,了解到客户需要搜集哪些数据。比如,电耗、环境温度,运行温度等,继而做出个性化的软件,监控或者分析数据。万可以3D模型软件来模拟新产品的生产状况,包括产品的测试、功能等。“现今,万可可以处理最重要的传感器或者仪表的信号。工业4.0从架构上考虑建立一个完整的工程,制造型企业面对的问题是工程的技术检测、工程流水线和加工设备,有很多数据,全部收集起来,看到数据,分析数据,我们提供这样的方案。”

在“端子”领域,万可公司在研发速度,产品开发数量和速度上可谓是行业领先。彭夫柯介绍到:“万可在五十年代发明了 “弹簧端子”的核心技术,自此,“弹簧夹持技术”便成为了WAGO享誉业界并使其业务迅速扩展的基石。迄今为止,万可已成功开发出几百品类的上万型号的端子,带给行业客户安装便捷、安全可靠的使用体验。在“自动化”领域,万可研发优先,收益在后:“我们在德国有300多名研发人员,通过收集信息,把新的创意告诉研发部门,参考客户的需求量开发新的产品。万可的产品研发不是最快的,但是质量是最好的。 在自动化领域我们可以同步兼容多种协议,将传感器、仪表和很多需求连在一起,提供核心开放的方案。”

工业4.0时代企业面临的重要挑战之一是合作模式的改变。彭夫柯对此深有体会:“万可可以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但是如果需要进一步满足工厂的个性化需求,就需要与软件公司合作,帮助工厂做定制化解决方案。” 彭夫柯介绍,目前万可已经收购了一家德国软件公司用以填补软件短板,以进一步增强方案设计能力。在万可现有的解决方案中,从现场仪表、传感器、扫描枪等设备采集数据,再通过软件同步分析数据,这就是万可提供的标准化解决方案。”

发展方向明确,向自动化解决方案拓展

为了应对挑战,很多企业的市场策略已开始从传统产品出售转变为方案体验式的新模式。在这个背景下,万可也从一个零部件厂商转型为客户个性化解决方案供应商。万可在2016年初建立了解决方案的团队,并接受到来自德国总部方面的专业培训,以了解越来越多的市场应用情况来开发出更优质的解决方案。彭夫柯介绍到:“万可早在2014年开始便设立的自动化领域的销售队伍,从2016年开始不断推广和深耕自动化产品的业务范围,所以我认为明年万可在自动化领域会有更快增长。同时,德国总部也将提供更多的支持,共同经营中国市场。” 

在“中国制造2025”规划落地实施过程中,很多企业开始了智能制造优化升级。作为深度参与的厂商,彭夫柯认为机遇和挑战并存:“中国制造2025”非常系统的分析了中国现今的工业状态及解决方案。而工业4.0最大的挑战是把硬件和软件兼容在一起,节省空间,甚至解决方案和软件,或者系统和软件,中国工业在这方面的核心技术水平确实有待发展。” 

2016南京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万可展位

在中国自动化领域深耕多年,彭夫柯对中国工业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中国有能力开发高科技与工业4.0有关的产品,中国的教育系统大量培养懂软件、系统、解决方案、智能工厂等高水平的操作人员;第二,交易和数据的安全性是两个非常大的问题。工业4.0的重要概念是分享数据,要解决工业云等网络方面的问题;第三,应该给予中层领导更多的责任、权利、权威以及决定权,从而通过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改变传统公司管理的思路。”万可通过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客观的趋势判断,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研发、产品供应、方案设计、服务保障等方面的能力,辅助中国工业品牌价值向上跃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