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落实到现实世界:智能交通成长动能最强

物联网落实到现实世界:智能交通成长动能最强

2016/12/26 12:38:27

物联网落实 智能交通 成长最够力

物联网落实到现实世界,就变成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各式各样应用,几乎涵盖人类生活的所有场景,范围全面且广泛。根据各大研究机构预估,目前看起来以智慧工厂的产值最高,智能交通成长势头则最强。

知名研究机构Gartner预估,从2015年到2020年的五年期间,物联网各主要应用分类中,以汽车交通类应用的成长动能最强,年复合成长率高达67.2%。

其次是工厂自动化与能源44.3%;另外包含医疗健身、智能家居等一般消费市场年复合成长率32.4%;最后则是农业、零售业等,每年将以24.1%的成长速度前进。物联网在智能交通领域的应用如火如荼,包括科技巨头Google,以及特斯拉、丰田、奔驰、BMW等国际重量级车厂 ,都已纷纷投入智能车、无人驾驶车的开发。

未来的汽车不但会自动驾驶,还会实时透过云端搜集最新信息,预判哪里正在塞车、避开车潮;或是寻找附近哪里有停车空位、知道附近哪里有闲置车辆出租;智能交通有无限发展可能,将大大改变未来的街头面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