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爱立信与思科合作 会否阻挡华为前进的脚步?

爱立信与思科合作 会否阻挡华为前进的脚步?

2016/12/26 12:44:09

爱立信曾是CT界老大,思科则是IT大佬,两家企业合作符合当前的ICT融合潮流,对付的可能是中国最强的高科技企业华为。华为已在电信设备领域击败爱立信,在思科占优势的网络设备领域也开始积极进军。

在2000年前后,华为还只是在中国市场努力争夺市场份额获得发展,后来它看好WCDMA的发展投入大量力量研发因此意外在海外夺得大量市场份额,海外市场营收占总营收的比例逐渐上升,到2013年成功击败全球电信设备老大爱立信成为CT界老大。

2015年底CEO卫翰思宣布爱立信将独立发展不久,爱立信董事会方面就宣布与思科合作希望共同拓展市场,今年7月在爱立信利润大幅度下滑的情况下卫翰思被解职,并且强调将与思科加深合作,业界普遍传言未来思科将有很大的可能并购爱立信。

思科以路由器、网络交换机等为主要业务,2015年其占有全球市场份额近六成,霸主地位目前来看依然不可动摇,不过华为已在该市场崛起,虽然市场份额依然远远落后于思科但是已超越其他对手显然紧追思科的势头。

华为在电信设备业务成为佼佼者后,认识到该领域终究会有天花板将难以继续推动它的营收高速增长,因此开始确立三大业务部门,即是运营商业务、消费者业务和企业业务,其中消费者业务经过数年的发展占总营收的比例已超过三成,正式成为华为营收发动机。

企业业务则经历了一些困难,不过在苦心经营下,这两年的营收也开始出现高速增长,2015年该项业务收入达到276亿元占总营收的比例约为7%,同比增长44%,显示出高速增长势头。

网络交换机正是企业业务的一部分,2015年华为以近30%的市场份额夺得国内网络交换机第一名,在国内市场夯实了基础后开始进军国际市场。从之前华为在电信设备市场的崛起之路,当然让网络交换机领域的老大思科担心。

与思科主要是在网络设备领域占优势不同,华为已在电信设备领域居于第一的位置,在当前ICT融合的情况下这正成为华为相较思科的优势,而且华为同时也在服务器市场发力已占据国内服务器市场份额前四的位置,在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方面的能力要远比思科强。

正是基于这样的担心,思科希望与爱立信结盟,从而获得提供ICT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在美国市场,思科具有本地化优势,爱立信也是美国第一大电信设备商,而由于种种因素的影响华为难以进入该市场,在思科与爱立信合作的情况下两家企业在美国市场将更具竞争力,这就为双方提供了重要的利润来源,为在其他市场进攻提供弹药。

在爱立信和思科结盟的情况下,明年将是检验这两家企业合作成效的重要时刻,华为与这两家企业的竞争会更激烈。从目前来看华为的布局要比这两家企业更宏伟,它正在加强自己的产业链建设,似乎正向着成为“中国三星”的道路前进,竞争力更强,因此即使爱立信与思科结盟恐怕也无法阻挡华为前进的脚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