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调研IBM与西门子:软件将是工业的未来!

调研IBM与西门子:软件将是工业的未来!

2016/12/27 9:58:08

  赛迪智库信息化研究中心最近对微软、IBM西门子、SAP、Autodesk、PTC、达索等跨国软件企业进行了专题调研。调研结论认为:软件将是工业的未来,是工业的原材料。未来工业是软件定义的工业,是数据驱动的工业,是平台支撑的工业,是服务增值的工业。

  1、未来工业是软件定义的工业

  伴随着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制造业的融合发展,“软件定义”的理念正从IT产品走向工业品,正从“软件定义网络”、“软件定义存储”走向“软件定义制造”,软件正在定义工业产品的结构和功能、定义企业的管理流程、定义企业的生产方式、定义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及定义产业生态。

  2、未来工业是数据驱动的工业

  当感知无所不在、连接无所不在,数据一定也会无所不在。未来工业将由数据驱动,未来工业的发展方向是通过数据的自动流动解决制造复杂问题的不确定性。西门子研发的贯穿于产品生命周期各环节的“数字化双胞胎”——“产品数字化双胞胎”、“生产工艺数字化双胞胎”和“设备数字化双胞胎”,很好地诠释了数据驱动的工业这一理念。

  3、未来工业是平台支撑的工业

  未来工业之争将是平台之争,要么拥有平台,要么被平台拥有。谁掌控了工业云和大数据平台,谁将拥有规则的制定权、标准的话语权和生态的主导权,也将抢占到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西门子搭建的Sinalytic平台、SAP搭建的HANA平台,其意图都在于构建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引领未来工业方向。

  4、未来工业是服务增值的工业

  制造和服务之间的界限将越来越模糊,以产品制造为核心的传统发展模式正在向提供产品服务系统转变,服务型制造将是未来工业的重要方向之一。微软、IBM、西门子、SAP、PTC等跨国软件企业都在和制造企业合作,为其开展智能服务提供技术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