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科普:一文读懂云计算、雾计算和物联网之间的关系

科普:一文读懂云计算、雾计算和物联网之间的关系

2016/12/27 16:02:36

  在现代生活中,“云”似乎成为了一种新型时尚。它改变了小到消费者、大到开发者与公司对大量数据的处理方式。Andrew Meola在这篇文章中为我们介绍了云计算、雾计算及二者与物联网的关系,深刻地为我们分析了物联网对我们的影响。

  

科普:一文读懂云计算、雾计算和物联网之间的关系

  物联网正在开始改变我们度过一生的方式,但所有这些额外的便利与效率都是有代价的。

  物联网可以收集到前所未有的范围内的大量数据,进而会对网络结构产生巨大的压力。因此,许多公司正在竭力寻找减少这种压力的方式,并解决数据上的问题。

  云计算中使得相连接的设备一起工作的功能就成为了最主要的部分。但云计算和物联网会在未来我们收集到更多数据时起到不同的作用。

  下面我们将列举一些云计算与物联网间的不同之处,详细阐述云计算在物联网中的作用,并且解释作为云计算的衍生物的“雾计算”到底是什么。

  云计算与物联网间的不同之处

  通常简单地被我们称作“云”的云计算,是指将数据、应用、照片、视频以及其他更多文件通过互联网上传至数据中心。IBM将云计算分为了以下六种类型:

  软件即服务(SaaS):提供给客户的服务是运营商运行在云计算基础设施上的应用程序,用户可以在各种设备上通过客户端界面访问,如浏览器。

  平台即服务(PaaS):提供各种开发基于云计算的应用的解决方案,比如虚拟服务器和操作系统。这节省了你在购买与维修硬件、软件、虚拟主机或是其他更多东西上的费用,也让分散的工作室之间的合作变得更加容易。

  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在单次使用的基础上为公司提供服务器、储存器、网络服务以及数据中心。

  公共云:公司享有并有权管理这些空间,公共云为其提供通过公共网络更快接近用户的渠道。

  私人云:与公共云类似,只不过该空间只有特定的一方(用户、组织、公司或其他对象)享有。

  混合云:拥有私人云的基础,但能够提供公共云的分享渠道。

  同时,物联网是指设备与互联网的连接(并不是通常人们所说的智能手机与电脑之间的连接)。车辆、厨房设备、甚至是心脏监护器都可以通过物联网连接。并且,随着物联网在未来的繁荣,更多设备都将被列入物联网名单之中。

  我们可以看到,物联网和云计算并不是同一回事,但它们都将为即将到来的数据新世界而努力发挥他们自身的作用。

  云计算在物联网中的作用

  云计算和物联网都为我们完成日常的任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效率,两者之间也相得益彰。物联网收集了大量数据,而云计算为这些数据到达其终端提供了便捷的途径。

  如今几大物联网云平台中的亚马逊AWS云服务,指出以下六点云计算的优势与带来的益处:

  不断变化的开销使你只需要付你所使用的计算资源的花费,不会多花钱;

  像AWS这种产品提供者可以实现更大规模的经济,因而为消费者节约了开销;

  不再需要猜测你的基础设施能力的需求;

  云计算加快了开发者获取资源的速度与灵活性;

  可以节省在运行数据中心上的花销;

  可以在几分钟内将你的应用安装到全球的所有设备上。

  市场上一些发展较好的物联网云端包括亚马逊AWS、通用电气Predix、谷歌Cloud、微软Azure IoT Suite、IBM Watson和Salesforce IoT Cloud。

  雾计算:新生代云计算?

  雾计算比这个看起来很聪明的名字看起来更厉害。雾计算也被称为边缘计算,它为计算设备提供了收集并管理数据的方法。不是在云端或是遥远的数据中心,而是就在较近的当地地区在这种模式之下,传感器以及其他连接性设备将数据发送至一个附近的边缘计算设备上,之后可能会是由一个像交换机或路由器这样的网间连接装置来处理并分析数据。

  Business Insider的优质搜索服务“BI智能”预测,在2020年,企业和政府将有58亿个物联网设备会使用雾计算——数量比2015年增长了5.7亿。许多物联网设备并不具有强大的计算能力,所以比起云计算来说,雾计算能提供更好的从这些设备中收集与处理数据的方法。

  云计算与物联网将会改变我们在未来储存与传输我们所收集到的数据的方法。物联网也将会更深远地影响我们下一代日常生活中的其他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