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3项3D打印技术领先全球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3项3D打印技术领先全球

2016/12/27 16:12:34

  近日,由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牵头承担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3D打印关键技术及示范应用研发”通过省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本站对此非常关注,不过从官网给出的信息来看,介绍的并不是很全面,只有两段文字和参数,没有任何配图及检测报告。俗话说:“无图无真相”,小编希望该单位公开更多资料。

  小编提出几点自己的疑问:

  1、中科院物构所纳米光敏树脂拉伸强度达到71.4 MPa、拉伸模量3704 MPa。或许大家没什么概念,我们看看之前报道的塑成科技高强度光敏树脂的拉伸强度和杨氏模量,意味着中科院物构所的材料性能要更高一筹。

  2、特种不锈钢球形粉末球化率达 99%以上、粒度小于5微米。确定是全部粉末粒度小于5微米?没有粒径分布曲线?

  △AP&C公司的钛合金粉末粒径分布曲线

  3、光固化3D 打印设备成型尺寸520×520×500mm3、打印精度达到纳米级。这个小编就更感兴趣了,因为小编正在寻找这样的技术。据了解,目前打印精度可以达到纳米级的只有“双光子”技术,但是双光子只能打印微米级的模型。如果精度可以达到纳米级,打印尺寸可以达到500mm,那就太厉害了。秒杀英国帝国理工学院这个100微米的长城。

  下面就是公告原文:

中科院福建物构所3项3D打印技术领先全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