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效果惊人:人工智能控制交通灯可减少车程及废气排放

效果惊人:人工智能控制交通灯可减少车程及废气排放

2016/12/29 8:53:20

繁忙时段停滞不前的交通除了令人头脑发麻,同时亦带来其他代价──美国每年因交通挤塞浪费 1210亿美元的生产力,同时亦因此排放大约250千克的二氧化碳,但原来罪魁祸首竟然是交通灯?

卡耐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 教授史蒂芬·史密斯(Stephen Smith)在白宫前沿会议(White House Frontiers Conferences)上解释,在市区行驶时,汽车空转的时间占 40%,其最大原因是因为现在的交通灯太过落后。正因此,史密斯正在开发以人工智能控制的交通灯,可以适应不同的交通状况,改变这个状况。

效果惊人

在美国匹兹堡(Pittsburg)进行的初步试验中,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的表现惊人,成功将车程降低25%、引擎空转时间更削减40%,这意味着市民可拥有更多工作、家庭或悠闲时间,增加生活质素。同时,这系统预计可减少达21% 的排放量,也能减少城市用于扩宽道路或是减少停车位等方面的开支。

传统的交通灯使用默认时间转换讯号。虽然转换讯号的时间会根据数据,每几年更新一次,但是随着交通模式发展,系统很快就过时了。而人工智能系统则以雷达传感器和摄像头监控交通状况,然后利用先进的算法计划时间安排。

计算机还可以把数据传送到下一个交通路口,以便提前计划交通。但史密斯强调自己的系统不像洛杉矶的交通管理系统,并非依靠中枢系统运作,因此每个交通灯可以决定个别的时间安排,是一个真正的智能系统。

效果惊人:人工智能控制交通灯可减少车程及废气排放

人工智能系统可令以上画面从此消失

智能交通

史密斯的团队于2012开始,在匹兹堡繁忙的自由东区(East Liberty)其中9个交通路口,推行了这个智能交通控制系统,现在已经推广到50个路口,并计划接下来在全市实施。

他们下一步的计划是让交通灯与车辆直接交流;团队认为,如车辆能与交通设施沟通,便可让某些车辆拥有优先权行驶,该团队正在与匹兹堡港务局合作,开发一种能让公共巴士优先通行的系统。

匹兹堡也是Uber自动驾驶出租车的测试地点。史密斯期望运用人工智能改善交通,令交通灯与自动驾驶车辆进一步沟通,为更畅通、高效、自动化的交通路口铺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