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击痛点 抓落地—“信息时代的工业控制系统和网络

击痛点 抓落地—“信息时代的工业控制系统和网络

9月20日,“信息时代的工业控制系统和工业网络通讯研讨会”2016第二站天津站如约举行! 由北京九思易、深圳赛远、台湾艾讯、矩形科技、工控兄弟连、自信2025联合举办的此系列研讨会已经走过了28个城市,从2012年畅谈物联网、信息化,到2015年解析工业4.0、智能制造,到今年的远程信息化与智能制造实践,研讨会始终坚持从技术角度、从实际应用角度,为中国制造业不断带来引领时代发展的创新观点与可落地的解决方案。

远程通讯-连接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纽带

深圳赛远杨文广先生以“工业远程系统助力装备智能化”为题开启了本次研讨会技术交流的饕餮盛宴。

赛远自动化在工业网络通讯的有线、无线,远程、近程,宽带、窄带传输以及各种自动化设备系统的互联互通上,提供自主研发工业领域的先进网络通讯产品,其中,赛远自主研发的工业通讯SY系列产品,结合最为先进的自动化技术,IT计算机通讯技术,无线通讯技术,研发出了具有工业等级的两大系列产品,远程通讯和无线通讯,主要包括自组网无线通讯SY-S72\SY-WT6\SY-RIO等产品,串口转以太网设备SY-NC2\SY-NC4\SY-NC6等,公共移动网络4G传输模块等,基于Internet的远程通讯模块SY-RSCM系列、中控和APP等工业远程保障系统软件。

软件—构建自动化和信息化平台

北京九思易副总经理梁玲女士做了题为“致力于自动化和信息化平台建设”的专题演讲。

九思易的易控天地已完全突破组态软件功能范畴,提供更多自动化和信息化融合手段,其开放的架构设计能整合客户业务层面的内容,从现场层监控连接到企业管理层;其领先的技术平台拓展传统的监控内容,将GIS地理信息系统、视频系统、3D技术、大屏展示、移动访问等融入其中,其细节功能设计大大提升用户体验,画面无极缩放、画面分层设计、系统集成商知识产权保护、电子签名设计等更多实用功能满足细分领域客户的需求。

嵌入式系统——工业物联网的重要基石

台湾艾讯的华北区销售总监沈郁倡先生做了题为:“嵌入式系统在智能制造时代新机会”的专题演讲。

艾讯的工控机、嵌入式计算机平台、 人机接口工作站(HMI,包括低功耗无风扇GOT系列)、各种尺寸工作站以及平板计算机,被广泛的应用于工业自动化的各种设备及领域中。随着智能制造发展的大趋势,艾讯专注工业物联网垂直应用市场,在智慧城市、智慧地球、智慧建筑、智慧照护、智慧生活等多方面有所涉猎,而在智慧节能、智能交通、智能制造领域更是表现优异。

网络PLC—面向未来

深圳矩形科技总经理王晟磊先生做了题为:“云+大数据+控制=未来”的主题演讲。

矩形科技是国内最早从事PLC核心技术研究开发的企业,可为客户提供大中小型全系列PLC、工业互联PLC、工业控制系统解决方案;军用一次加固控制系统、航天级中大型PLC、全自动仿真测试仪;智能建筑能耗云平台、物联网、楼宇自动化、新能源微电网工程等产品及服务。据预计,2020年全球上网的设备预计达到500亿件,而中国2015年M2M节点已经达7300万件,市场规模7500亿,王总表示,云端+大数据+控制已经开始。而矩形N80正是迎合了这一需求。

众包服务—创造无所不能

北京赛博飞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穆雪峰先生做了题为:“让天下工程师为您所用”的主题演讲。

赛博飞思旗下“自动化共享经济服务平台”——自信2025,是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实现自动化工程师知识、技能、经验的价值转换,最大限度体现工程师的自我成就感;并为制造企业带来低成本、高效率,符合“工业4.0”时代精神的众包、众创等服务,最大程度满足企业对设计及服务高效率、高效益的追求!

       

会议现场由五家企业联合提供了智能解决方案展示平台,由底层控制器(矩形科技PLC)、网络通讯层(赛远远程通讯系统)、数据采集展示信息管理层(九思易易控天地平台)、工业电脑和路由层(艾讯工控机和网络交换机)、以及工程服务层(自信2025)组成,现场引来客户围观,气氛热烈!

来源:剑指工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电子签名为系统安全保驾护航

如影随形 移动监控

创新无穷 多屏展示

视频监控与自动化监控系统的集成

GIS地理信息在自动化监控系统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