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96个传感器“监视”雅康“川藏第一桥”

96个传感器“监视”雅康“川藏第一桥”

2016/12/29 18:50:34

12月20日,雅康高速“川藏第一桥”泸定大渡河兴康特大桥成功完成先导索牵引,正式从桥梁下部施工转入上部施工。记者从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为确保桥梁施工安全、可控,建设方在这座大桥的主塔上共埋设了96个应力传感器

96个传感器“监视”雅康“川藏第一桥”

(资料图片)

兴康特大桥位于3个地震断裂带的交汇处,是我省最大跨径的悬索桥,主跨有1100米,整座桥道桥系统重达3万吨,整体受力通过两座主塔、两个锚碇来支撑。主塔本身自重大,且要承受后期架设的主缆、主梁和桥面系等传递压力,为确保施工安全,在施工过程中,建设方在主塔埋设了96个应力传感器,四川交职院3名师生长期驻扎在工地,指导传感器的埋设施工,每周进行两次数据采集、分析。  后期,在主缆架设和主梁施工期间,西南交大、四川交职院还将继续提供技术服务,确保大桥施工顺利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